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注“五会一节”】2020桂林·中国当代书法名家邀请展在桂林美术馆开展

2020年12月11日 11:06: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7日下午,由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组委会主办,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北京来德艺术中心承办,桂林美术馆协办的'山水形胜·八方聚会'——2020桂林·中国当代书法名家邀请展在桂林美术馆开展。
  据了解,此次展览展出的150幅书法精品分别出自中国国家画院、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人民解放军书画研究院等16位书法家之手。作品立意独特、格调不凡,聚焦“中国—东盟”,以促进文化交流、文化互信为己任,艺术地再现了“一带一路”伟大实践取得的丰硕成果。
  桂林美术馆馆长 龙建忠:“桂林画院成立40周年,也是桂林第十届山水旅游节,同时是东盟博览会在桂林召开那么在这种环境下中国当代书画名家邀请展,也是当今中国最高端的书画展这个展览,策划到桂林来 能够对桂林的书画文化的一个研究 对书画文化的一个创作,起到一个很好的一个的推动作用,也是对桂林市民们能够近距离看到那么高端展览,第一个能够近距离提供一个好的平台和机会。”
  本次展览是第十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桂林凭借其独特魅力,引来中国书法顶尖艺术大家的聚首,使展览成为展示书法艺术魅力、促进书法艺术交流、助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一大盛事。
  中国国家画院原副院长 书法篆刻院执行院长 曾来德:“这些作者都不是平凡的,一般概念的作者他们每个人都有强烈的探索精神和创造力,所以他们这个探索对于艺术来讲非常重要,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所以既然是一次学术性的展览那么我们希望有争议,我们希望大家一起来讨论,一个是完成了一次交流,另一个是完成了一次碰撞,第三可以碰出很多火花。”
  此次'山水形胜·八方聚会'——2020桂林·中国当代书法名家邀请展将一直持续到本月27日,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到桂林美术馆看一看。
(苏雅文 文培 实习生 孙雅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