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注“五会一节”】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亮点纷呈 跨越空间感受各地人文风貌

2020年12月11日 11:06: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9日-10日,是2020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的公众参观日。今年的旅游展有哪些新鲜、好玩的?记者来到桂林国际会展中心,带您一起逛逛展。
  展会分为“一带一路”主题展、境外旅游专业展、旅游消费展、旅游商品展、国内旅游专业展、广西旅游形象展六大展区。国内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广西区内13市代表团前来参展。尽管受到疫情影响,境外国家依然热情不减,共有49个境外国家和地区参展。
  记者 岑佳璐:“看到芭提雅、普吉岛这些耳熟能详的地名,我们就知道我们来到了中国东盟旅游展的泰国展馆,一直以来泰国作为我们友好的东盟朋友,也是非常受区内乃至全国朋友们欢迎的一个境外旅游目的地,那今年泰国馆也是非常有诚意除了进行旅游推介以外,还给大家带来了传统正宗的泰式按摩体验也是非常受到现场的朋友们欢迎,我们也一起去体验一下吧。(现在给你按的肩颈这里的话,可以给你缓解疲劳有时候会头晕头痛也可以有所缓解,你觉得现在怎么样。) “泰”舒服了。”
  再看看其它各国各地的展台,都以当地最具代表性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为装饰风格,通过一些平面的背景和立体的摆设,让观众能够对各地的旅游特色一目了然。精心营造的环境氛围,让不少观众驻足拍起了“游客照”,逛展“涨知识”的同时,跨越空间感受各地的人文风貌。
  学生 小覃:“我觉得这个展就是总体上让人看起来是很大型的感觉,每个展的布置都很齐全,大家都很热情我来这个展让我感觉很有意思,让我感受到了各个地方的特殊的文化不一样的感受。”
  学生 小张:“因为我是一个南宁人,我专门去看了南宁的展厅那里发现了也见识到了一些我平时竟然没有看见的东西,比如说老友饼 我竟然不知道身为一个南宁人,也算是涨了很多见识,沿路上一路试吃过来也确实有很多美食,还有旅游景点那些也很漂亮。”
  “数字旅游”是本届旅游展的关键词之一。各展台呼应主题,除了传统的文字、图像展示,还运用了声光电等科技手段,展现新技术与现代旅游的巧妙融合。桂林作为东道主,更是展出了“VR游桂林”技术,给观众身临其境的“云游桂林”体验。
  记者 岑佳璐:“今年的旅游展以共建“一带一路”,共享数字旅游为主题,可以看到各个的展馆都贴合这个主题,拿出了不少科技感十足的内容,在我们桂林馆就有这么一项“VR游桂林”的项目,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广西埃舍尔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实施工程师 张冰:“我们可以用VR看到桂林周边的一些,比如人到不了的一些景点可以去观看一下,我们是采用无人机拍摄的视角,比如说可以让人在这里就感觉到在景区一样身临其境的感觉。”
  而在展馆中厅舞台区的游戏互动现场,观众可以通过手机“摇一摇”“抢红包”等方式“拼手速”,3D大屏幕上会实时呈现出游戏动态,让观众参与感更强。
  记者 岑佳璐:“今年的旅游展还设置了非常丰富的观众互动环节,可以看到现场的人气是非常的旺的,刚才我参加了这个赛龙舟的比赛,只要快速地摇动手机就可以让屏幕上的龙舟动起来,获胜的观众就可以获得非常丰富的旅游奖品,不说了我要赶紧再去摇两波。”
   此外,“文旅融合”也是展会的一大亮点,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纷纷亮相旅游展,让观众“游”的同时,也能带回些什么。记者注意到,一款具有浓厚壮族文化特色的文创产品——国壮芳香化湿香囊,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这不单是一款将传统医药文化与民族非遗文化相融合的香囊,还是首款中药防疫文创产品。
  广西物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蒙瑞萍:“我手上的这款香囊就是本次广西伴手礼创意设计大赛的金奖产品,国壮芳香化湿香囊在疫情期间国际壮医医院的援鄂医疗队将药方带入武汉方舱医院,同时国壮芳香化湿香囊在两会上也得到了李克强总理的认可,并且通过我们物博公司的联络协调在国内疫情得到控制的情况下,已将防疫物资及国壮芳香化湿香囊捐赠至泰国、柬埔寨等国家,通过本次展会活动也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款香囊。”
(岑佳璐 文涛 实习生 包日妃)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