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荔浦蒲芦瑶族乡:小小罗汉果 铺就致富路

2020年12月14日 10:47: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荔浦市蒲芦瑶族乡“用尽一切力量、想尽一切办法、整合一切资源”,在全乡范围内推广种植新型罗汉果等特色农产品,推进全乡脱贫攻坚。
      走进蒲芦瑶族乡万全村,映入眼帘的是山间成片绿油油的罗汉果田,一颗颗罗汉果如拳头大小,挂满枝头,果农们正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荔浦市蒲芦瑶族乡万全村村民 黄秀学:我种植了有10亩罗汉果,收入基本上还可以,达到一万元一亩。明年我们继续要多增加种,多收入,改变我们的生活负担,增加更好的收入,达到小康的生活水平。
      据了解, 万全村采取 “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建设了300多亩的罗汉果种植基地。由于当地无工业污染,果苗都用山泉水浇灌,结出来的罗汉果品质好、营养价值高。好品质带来好销路,瑶乡罗汉果走出了大山,也帮助瑶乡群众走向富裕的道路。
      荔浦市蒲芦瑶族乡万全村党支部书记 罗教益:每亩产量有一万一左右,(每亩)产值5000-6000元,带动贫困户24户,种植罗汉果已成为我们万全村增收的主要产业。
      引导群众发展种植罗汉果是蒲芦瑶族乡因地制宜、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的缩影。该乡想方设法整合资源,在全乡范围内大力推广适合山区发展的特色农产品种植。今年,蒲芦瑶族乡仅罗汉果的种植面积就有1000亩,总产值550多万元,仅此一项,当地人均收入增加530多元。
      荔浦市蒲芦瑶族乡党委书记 蒋常武:在巩固传统产业的基础上,通过进一步地强化我们的产业结构调整,新引进了我们的天王星百香果、新一代的罗汉果以及非常适合我们山区的这个黄金茶,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以点带面,做好示范。
(荔浦台 季经纬 覃金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