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龙胜瓢里:冬日香菇喜获丰收

2020年12月16日 10:57: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六漫村食用菌种植基地里一片忙碌的景象,当地农户正忙着在大棚里采摘香菇,收获冬日里的第一桶金。
      据了解,六漫村因地制宜,引进新技术,争取到了专项基金帮扶,发展食用菌产业,带领村民合创农业开发专业合作社,吸纳六漫村及附近村的村民从事种植、管理、采收等工作,把“精准扶贫”真正落到实处,实现共赢。
      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六漫村脱贫户 伍先琼:首先我要感谢政府领导和村领导还有第一书记对我村的照顾,我以前在外面打工,没有照顾老人和小孩,现在在家门口就业,可以照顾老人和小孩,也可以增加家庭的收入,这种事业我想以后多发展一些,让更多的青年能回家,在家门口就业,能更多地照顾自己的家人和小孩,与他们陪伴一起成长,像这样的事业以后要多发展,为家乡做一点贡献。
      目前六漫村食用菌种植基地共有三十一个棚,菌棒十万棒,一个棚可放两千棒,每天有三十多人来做采菌工作,一天可以采一千多斤,人均工资达到月收入两千到三千元左右。
      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六漫村 主任 廖崇穆:我们这个基地一共是安排了,当地的老百姓就业的,每天都是安排30个人左右,贫困户占百分之三十,这样也就是解决他们,到外面务工不能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小孩的现状 现在在家门口这里,就在家门口就业,增加了收入。
      瓢里镇六漫村食用菌基地于2020年1月动工建设,属于国家林草局林业草原生态扶贫专项基金帮扶项目,总投资200万元,专业生产香菇、木耳等食用药用菌。今后,随着该食用菌基地完全建成投产,预计实现村集体经济年收入30万元,年总产值可达100万元以上,可带动剩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吸纳贫困人口40多人,并在3-5年内辐射带动周边地区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六漫村 第一书记 刘茜:我们这个食用菌种植基地的建成,它不仅是帮助我们促进村集体经济的增长,还有增加务工就业,更重要的我觉得是探索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道路,那同时,也培养了我们本土的一个,农业管理和农业技术的人才,也为未来的打造生态种植,休闲农旅,农耕科普基地,为一体的社区农业主产区,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龙胜台 黄飞蝶 李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