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州蕉江瑶族乡:小小罗汉果 致富新法宝

2021年01月05日 10:52: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县蕉江瑶族乡紧紧当地气温适合、土地肥沃、水源充足等有利条件,大力发展罗汉果等种植,并通过不断延长产业链增加产业产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罗汉果是桂林知名土特产,蕉江瑶族乡自2004年引进罗汉果种植以来,就将其作为重点发展的农业特色扶贫产业,经过十多年的发展,该乡罗汉果种植面积现已达1000余亩。在产业带动下,不断有农户加入种植。
  全州县蕉江瑶族乡绕湾村罗汉果种植户 蒋双桥:“今年我试种了一亩多,收入大约是在8000千元左右,我认为这个效益还不错,明年计划再加种几亩。”
  目前,在后盾单位支持下,蕉江瑶族乡还在各村屯修建加工厂房、安装变压器、购买加工设备等,帮助扶持罗汉果种植,推动特色产业做强做大。 
  全州县蕉江瑶族乡绕湾村某罗汉果加工厂负责人 唐振华:“从备耕到种植,再到摘果、加工,完备的产业链让土地一年四季不留空,村民一年四季有活干,经过罗汉果种植、加工,带动罗汉果附加值20-30万元。”
  如今,一枚小小的罗汉果,现已成为瑶乡脱贫致富的“新法宝”。当地还推行支部+车间+贫困户的模式,创新种植销售渠道,在实现村集体收入不断增加的同时,当地人均月收入也达到1500元以上。
  全州县蕉江瑶族乡党委书记 俸小芬:“按照党支部牵头、合作社实施、贫困户参与的思路,提高了贫困户增产增收,充分调动农户劳动积极性,留住劳动力,改变了农村单一经济收入方式,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共赢。”
(全州台 蒋妮娜 蒋志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