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乐:出台村规民约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1月26日 10:29: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实现乡村振兴,乡风文明是保障。平乐县在实施乡村风貌提升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同时,指导各村出台村规民约,改进乡风文明,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1月18日晚,一场接地气的村民理事会户主代表会议,在平乐县二塘镇茶林村委上河自然村举行。在县民政部门的指导下,村民代表们围着篝火坐在一起,表决通过村规民约,并在承诺横幅上签字。
      平乐县二塘镇茶林村村民理事会会长 李庆福: 出台村规民约,就是让村民约束自己的行为,不断提升村民素养,现在村里正在进行风貌提升,我们村民的素质也要跟上,这才是真正的乡村振兴。
      据了解,茶林村的村规民约是村民代表经过讨论所制定,内容涉及提倡良好的村风民风、简化婚丧嫁聚、尊老爱幼、邻里和谐等方面。自村规出台以来,村民们也是纷纷叫好。
      平乐县二塘镇茶林村委上河村村民 李明高: 村民出台村规民约是一件大好事,我们农村也要新事新办,要有新风气、新风尚。
      平乐县二塘镇茶林村委上河村村民 莫树兰: 我们村出台了村规民约,不能乱丢垃圾,不能讲脏话,要尊老爱幼,把我们村建设得越来越漂亮。
      平乐县今后还将陆续指导各村出台修订村规民约,改进乡风文明,有效推动乡村治理,实现去陋习、树新风、添活力的目标,助力乡村振兴。
(平乐台 汪文卿 蒋秋旻)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