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资源:好豆腐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2月02日 10:37: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资源县梅溪镇是一个有着千年历史文化的生态农业和文化旅游古镇,因当地豆腐产品都采用井水制作,味道纯正,尤其是豆腐乳、血粑,在方圆百里远近闻名。
      记者走进梅溪镇村民罗志刚的豆腐作坊,浓郁的豆香扑鼻而来,热气腾腾的的豆制品车间,他一个人正忙得不可开交。泡豆、磨豆、熬豆浆、过滤、点浆、包豆腐、槽压成形等十几道传统工序忙而不乱,紧张有序。
      资源县梅溪镇豆腐作坊负责人 罗志刚:每个豆腐乳这种做法,每个地方都不一样,像我们这边就比较喜欢吃那种比较干的,直接装坛子里面,然后两三个月之后,再把他拿出来,这种就没有了汤汁 吃起来稍微硬一点。
      在资源当地,有一口井被地方百姓称之为“天下第一井”,井水清甜可口,用这口井的井水生产出来的豆腐味道也是不一般。
      资源县梅溪镇村民 王秀芳:以前那时没有车,他们用水桶挑水回去吃,刚才那个罗老板(罗志刚) 他抽起这里的水,他用抽水机,抽起到那边,他的豆腐都是井水打出来的。
      资源县梅溪镇豆腐作坊负责人 罗志刚:好水好豆腐嘛,因为有好的水,然后你打出的豆腐可能也许更白一点,口感更好一点。
      为了照顾家中年迈的父母,罗志刚毅然回到家乡办起了豆腐作坊,靠着一股钻劲和勤劳的双手,他几年的努力没有白费,生产出来的豆腐乳、血粑、腐竹品质上乘,并且正在逐步走出山村,走向广阔市场。
      资源县梅溪镇豆腐作坊负责人 罗志刚:一个我比较看好这个行业,想正规的把这个豆腐乳做好,或者说是血粑,能够推向市场,然后最好是正规化或者说是经过包装、然后去市场推广,给大家提供一个好的产品。
      近年来,资源县多措并举推动特色产业发展,除了豆制品加工,还有河灯、腊味制作等传统特色产业得到传承和发展,促进了群众增收,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资源台 肖裕桥 陈有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