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荔浦双江镇:制作年粑粑 甜蜜迎新年

2021年02月04日 11:17: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一到过年,我们总会想起一些儿时难忘的美食。在荔浦市双江镇官相村秦家峡屯,吃年粑粑已经成为了一种传统,年粑粑不仅是餐桌上一道美味,更是对新一年的祝福和期盼。
        韦秀花家每年都有做粑粑的习俗,一大早大伙就开始忙个不停。为了让粑粑口感更细腻,他们会提前一晚浸泡糯米,大约浸泡6到10个小时后打碎、加入清水磨成浓浆。再把艾草拧干、切碎、捣烂,与糯米浆搓揉拌和。随后再搓成团
拍扁、装馅、捏合,柚子叶垫底隔水蒸。约20分钟后,蒸好的粑粑就可以上桌了。
        粑粑开炉喽 好好吃哦
        过大年,吃粑粑,官相村秦家峡屯的群众对粑粑情有独钟,粑粑的香甜味道也寓意生活甜甜蜜蜜。
        荔浦市双江镇官相村秦家峡屯村民 韦秀花:快过年了,我们这里都有做粑粑的习俗。我们这里人都喜欢这样的小吃,也寓意着一家人团团圆圆、幸福美满。
(荔浦台 季经纬 何佳霖 通讯员 黄昌电)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