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开局“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桂林A级景区提升:起步就要提速 开局就要争先

2021年02月07日 10:38: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从2020年12月10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A级景区提升和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2月2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我市对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对全市所有的A级景区开展整改提升,让每个A级景区特别是5A级景区保持软硬件达标,提升质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为了全力推动A级景区提升与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我市成立了全市A级景区提升与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5个由市领导挂帅的景区提升组和8个专项整治组。其中,5A级景区提升工作成为整个景区提升工作的重点。在5A级景区提升过程中,对属于景区经营管理、服务质量、设施设备管理维护、秩序维护等方面的问题,我市要求景区经营企业立即开展自查自纠,改造陈旧设施设备,完善配套设施,加强安保巡逻、卫生清洁的管理,完善标识导览系统,健全游客服务中心功能,全面提升景区旅游环境,开展员工培训,提升服务意识,尽快恢复5A景区服务质量水平。
       目前,漓江景区投入1730多万元。其中,阳朔750万元,对漓江各码头进行提升;完成星级游船改造达128艘,其中,三星级105艘,四星级23艘;2艘五星级游船已开工建造,其中一艘为广西首艘五星级新能源豪华游船;拆除了广告牌,新建了绿化景观,提升了游客中心和游船泊位,改建了生态停车场;龙头山码头改建了游客咨询点和旅游厕所,码头外的风雨长廊已经重新装修;所有码头标识系统全部统一。
       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旅游发展局局长 于捷:从2020年12月初开始,我们漓管委主动作为,统筹协调,对漓江景区的硬件和软件进行了全方位的提升改造,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已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提升漓江景区旅游服务品质,构建安全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不断擦亮漓江5A级景区金字招牌,助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版建设。
       两江四湖.象山景区投入340多万元,提升了景区1号门游客中心、渔人码头游客服务站等重点部位,规范了设施设备,全面统一了标识系统,开展了全员培训,并在辖区公安、城管、旅游执法大队的支持下,对滨江路段尾随兜售、野马揽客现象进行集中打击。
       桂林两江四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韦玉龙:根据5A(景区)的标准,到目前为止,我们公司已经投入提质升级的经费约450万,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投入改造资金,大概要投入300万左右,对旅游厕所 游客中心,进行全方位的提升,通过这次提升,让游客来到我们景区,有一个更好的游览体验。
       独秀峰.王城景区积极开展游客中心提升工作,在自治区文物局专家的指导下正在完善设计方案;另外积极组织了全员培训和讲解员业务培训,对景区内标示牌进行了统一更换。
       桂林升辉旅游景区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副总经理 独秀峰 王城景区 副总经理 苏建华:现在我们景区是对标国家5A级景区的标准,对景区内的设施和环境进行了全面的完善和整改,下一步,针对我们游客中心提档升级,提升改造这一块,我们也做出了相应的方案,然后也尽快抓紧时间落实完成。
       乐满地景区根据问题清单开展了10多个方面的提升,强化了细节和软件提升,还针对目前经营亏损的情况,对主题乐园调整未来运营方向进行了初步研究与构思。
       市文广旅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还将继续推动A级景区整改提升,全面排查各个A级景区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提升整改任务。坚持监管常态化,健全明察暗访机制,及时通报检查结果,督促A级旅游景区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对于旅游质量下降又拒不整改的A级旅游景区,严格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相关要求,我市将给予或逐级报请上级部门给予警告、通报、降级或取消A级旅游景区资格处理。
(王思聪,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