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荔浦:保障农资储备 助力春耕生产

2021年02月22日 10:19: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市是砂糖桔大县,当前是果园春耕备耕的好时期,为了让群众随时采购到各种春耕春种农资,荔浦市在进一步规范农资部门经营秩序,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的同时,各农资经营户也开足马力,全力保障农资储备,助力春耕生产。
       据供销部门介绍,荔浦供销社年前就组织全市农资经营企业进行周密部署,加大农资采购储备力度,及时组织调运,保障农资及时配送,充实基层网点货源。特别是优化农资经营结构,提升化肥、农药、种子、农膜等农资的供应能力。作为荔浦农资配送大户,荔浦市供销合作社农资(壮锦)公司在深入实施“应有尽有、保障供应、绿色农资”行动的同时,积极带头保数量、保质量、稳价格,维护市场稳定,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信息技术等手段,创新农资营销、配送和服务方式,让农民群众买得安心、买得放心。
       荔浦市供销合作社农资(壮锦)公司 总经理 朱学芳:到现在为止,肥料库存已达2000吨,还有在路上(运进的)2000吨,农药购进调进50吨,农膜10吨,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切实做好农资春耕备耕生产,保证供应,服务“三农”。
       今年春节,荔浦砂糖桔收购价不断攀升,为一直低迷的砂糖桔行情及广大果农注入了一剂强心剂。大家纷纷计划在这春光明媚的季节里,加大对砂糖桔的管护,为争取来年继续增产增收打好基础。
       荔浦市新坪镇桂东村小古告屯村民 李芬宝:我今年种有20多亩果子(卖了) 产量也蛮好,今年也得了蛮好价钱,三元一斤,现在马上来拉这车肥料回去,准备下春肥了,希望今年得到更好的丰收。
       为预防突然出现的果价上涨造成化肥价格上涨现象,荔浦供销社在切实做好应对预案,防止供应断档,严格农资质量管理,严把入口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流入供销社系统农资经营企业及经营网点,维护农民利益。
       荔浦市供销合作社副主任 陈强:目前我们全市的农资经营户现在已经全部正常营业,就当前全市的农资经营储备(情况)来看,货源充足,价格平稳,同时,我们也加强对农资领域的行政执法和农资的抽检力度,确保全市农资质量的安全。
(荔浦台  钟 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