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机关党建先锋】新华书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创优质服务的文明窗口

2021年02月23日 10:44: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党总支自2018年开展“文明窗口优质服务”党建品牌创建以来,以创优美购书环境、创优质特色服务、推优秀出版物为主题,满足读者需求,唱响主旋律,突出新华书店党的文化宣传阵地作用,努力打造成为服务一流的文明窗口。
  在桂林书城二楼,新华书店党总支创新开辟的“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格外引人注目。这里用党和国家重点政治读本、重点图书,整齐地摆放出五角星、天安门等“红色元素”。这些都出自新华书店党员们的巧手,他们用自己擅长的方式,从细节入手,为读者营造更好的环境氛围。
  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党总支门市党支部宣传委员 桂林书城员工 刘龙友:”自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开辟以来我就在这里工作,我非常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读者来阅读和购买党政类的书籍,越来越多的人在关注党的相关政策,我也更积极地想服务好他们,去年初,我们通过自主创造的强国主题造型,被学习强国APP平台赞誉为桂林书城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非常走心。“
  新华书店作为党的文化宣传阵地,在做好党政类图书发行工作的同时,也注重抓好自身党建工作。记者注意到,新华书店党总支在桂林书城每层的必经之路上制作了党建文化墙,加强党建文化和企业文化宣传,自觉接受读者及市民监督党建阵地建设工作;同时结合“周五党日+”活动的开展,扩大党建品牌创建影响力。
  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党总支门市党支部副书记 党群工作部主任 覃晓华:”我们新华书店党总支非常注重党建工作,我们组织了党员志愿服务队结合“周五党日+”活动,开展“图书五进”即进学校、进军营、进社区、进单位、进乡镇优秀出版物巡展 以走出去的方式让更多的读者看到优秀的出版物。“
  “文明窗口优质服务”党建品牌创建以来,新华书店党总支的党员们党性修养与服务意识不断提升。门店通过打造“党员示范岗”,设立示范岗责任区,一线党员佩戴党徽上岗,让党员“亮身份”,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
  中共党员 桂林书城员工 李丹:”在疫情最严峻的时期,我们书城当时是停业的 不少读者尤其是学生读者联系到我们需要教辅书籍,作为一名平时就工作在教辅类区域的党员我当时就想赶紧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当时我们书城开通了网上订购服务,于是我和同事们一起加班加点将他们在网上订购的图书打包给快递送到他们的手中。“
  如今,环境优雅、服务周到的桂林新华书店,仍是不少市民读者购书、阅览的首选,受到越来越多好评。
  市民 韦女士:”比如说星期六 它(书店)都有老师来辅导小孩教小孩怎么来阅读课本阅读绘本,特别是语言这一方面对小孩都很好的,比如说老师讲到的故事比较精彩的,小孩就会把它吸收回去跟爸爸妈妈分享,这边环境也挺好的学习各方面也蛮好的,就是说给我们家长带来很多便利我们也经常带小孩来这边玩。“
  市民 唐先生:”这里变化很大的,这里为读者创造了一个舒适的环境,我感觉这几年这里很好,这个书店帮我们丰富了我们退休老人的生活感到很便利。“
(岑佳璐 文涛 实习生 于汶鑫)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