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机关党建先锋】桂林军供站:围绕军供抓党建 持续提升后勤保障能力

2021年03月30日 10:56: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军供站党支部坚持“围绕军供主线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原则,大力开展“军人驿站 温馨家园”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围绕“怎样让部队吃得更可口,住得更舒适”,提高支部工作质量,增添服务新内容,军供保障能力持续提升。 
      歌词:没有穿军装,没有握钢枪,我们工作在光荣的岗位上。
      眼前正在哼着歌的这位大厨,是桂林军供站后勤保障科厨师班班长任定虎,他所哼的这首《军供人之歌》,就是他和同事们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任定虎是一名转业军人,对于服务对象部队官兵有着很深的感情,他明白军旅生活的不易,也更坚定了做好军供服务的信念。 
      中共党员 桂林军供站后勤保障科厨师班班长 任定虎:我牢固树立“为部队服务,为国防建设服务”的宗旨意识 在工作中把职业当事业,把三尺灶台当做人生舞台,平时带头钻研业务,围绕“让部队吃饱 让部队吃好”的决心,深入市场调研,不断研究新菜谱,抓好日常培训,提升军供技能水平,军供任务中哪里任务最重,哪里最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岗位职责,用爱岗敬业感染身边的人。
      任定虎所在的后勤保障科设立了“党员示范岗”,党员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军供任务中,他们总是来得最早,走得最晚,脏活累活抢着干,加班加点毫无怨言。除此之外,他们还积极参与“一岗多能”、岗位练兵、岗位比武等活动炼好内功,不断提高军供技能,优质服务本领。
      中共党员 桂林军供站后勤保障科科长 王辉:像2020年,我们结合智慧厨房设备,以机械切分设备为重点培训科目,组织开展“一岗多能”培训2次,组织干部职工到部队参观学习使用野战给养单元,开展野外保障演练2次,4名职工到商业技术学校学习烹饪知识,并考取中式烹饪师中级职称,要求保障人员要能驾驭新装备,又不能丢掉基本功,通过这些技能培训,站里培养出一大批军供多面手。
      得益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充分发挥,桂林军供站无论是服务技能还是保障能力都持续保持较高水准,是全区军供烹饪技能竞赛中唯一连续9次获奖的军供站。不仅如此,桂林军供站通过打造智慧厨房提升“硬实力”,购置了炒菜机器人、多功能蒸烤箱等大型智能化设备,工作效率大大提高,能够为过往部队提供更强大的军供保障。曾有一位部队干部在《军供意见簿》上写到:
(字幕)“桂林军供站是本人参军以来所遇到的最好的单位,人美、心善、品德好,味美、量足、服务好”。
      不止在工作实践中,“周五党日+”活动也是党员们学习提升的重要平台。在全党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际,3月19日,一场“学习党史革命史 深切缅怀革命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在尧山西麓举行,桂林军供站的党员们也在其中,祭奠苏曼、罗文坤、张海萍等革命先烈,追忆历史汲取前行的力量。
      中共党员 桂林军供站后勤保障科管理员 陈镜如:作为党员,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时刻牢记使命,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好红色基因,为实现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军供人,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先烈的精神时刻鞭策自己 要坚定信仰,强化担当,千方百计解决好部队在军用饮食中的急难事。
(岑佳璐 文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