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开局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新桂柳高速建设传捷报:广西最长隧道打通 全线通车指日可待

2021年03月02日 11:17: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24日,自治区重点工程——新桂柳高速建设项目传来好消息,历经835天的艰苦奋战,该项目全线最长隧道——永福屯隧道左洞全面贯通,扫除通车路上的关键障碍,项目实现全线通车指日可待。
       当天,项目建设单位举行简单仪式,庆祝永福屯隧道左洞全面打通,并鼓励全线施工人员,再接再厉,克服困难,为全线如期通车奋进加力,高质量建设好这项建党百年献礼工程。
       广西交投集团新桂柳高速项目指挥部副总经理 黄忠财:永福屯隧道的贯通,为我们新桂柳项目今年7月1日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因为这个隧道是我们新桂柳项目最长的隧道,也是最关键的控制性工程之一。
       永福屯隧道全长5643.5米,地处永福和融水交界处,分左右两个隧道,隧道围岩80%为中风化白云质灰岩,地下水丰富、岩体破碎,地质条件极其复杂,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指挥部和建设单位施工人员成立6只党员攻坚先锋队,破瓶颈、闯难关、解难题,克服种种不利因素,经过800多个昼夜工作,实现隧道左洞贯通,隧道右洞预计在3月下旬也可实现贯通。
       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新桂柳5标总工程师 田秋华:永福屯隧道是目前广西贯通的最长的隧道,也是广西第一个采用斜井通风的隧道。该隧道位于喀斯特地貌区,岩溶发育,富含溶洞,给施工安全带来很大的挑战,施工过程中多次出现透泥透水现象。
       目前,全线95.738公里的新桂柳高速,路基工程已经全部完成,71座桥梁、6座隧道、7处互通式立交在加速推进,全线的建设者,项目指挥部倒排工时,卯足干劲,向着今年7月1日全线通车目标发起冲刺。
       广西交投集团新桂柳高速项目指挥部副总经理 黄忠财:目前桥梁工程完成94%,隧道工程完成87%,路面垫层已经完成78%,沥青中面层完成10%, 3月上旬我们就开始沥青上面层的施工,全力冲刺七一建成通车。
(刘洪波 韦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