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秦春成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1年03月18日 11:21: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16日,市长秦春成主持召开市五届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重点研究安全生产、工业振兴、安全稳定等相关事项。
  会议听取了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全市近期社会稳定形势分析报告,学习国务院安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会议指出,安全和稳定是改革发展的前提。近年来,桂林社会大局稳中向好,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桂林发展驶上快车道。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围绕建党100周年安保大局,坚决打好安全稳定主动仗,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社会环境。要强化做好涉稳信息收集研判预警,掌握维稳工作主动权。持续推进排查涉稳风险隐患,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着力化解消除影响社会稳定不利因素。要围绕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全力提升队伍执法满意度。切实加大网络舆情管控工作力度,持续净化网络环境。要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安排部署,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完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生产监管执法,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推动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研究了《桂林市工业振兴2021年实施方案》等相关事项。会议指出,工业振兴是我市中心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深入实施工业振兴战略,围绕壮大四大主导产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加快产业聚集,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着力构建我市工业发展新格局,努力实现全市2021年工业总产值突破1250亿元,为开启“十四五”工业振兴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听取了我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汇报。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姿态,充分发挥工作专班作用,采取超常规举措,强化运行调度,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