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乐:多措并举 全力推进乡村风貌改造

2021年03月30日 10:55: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自开展乡村风貌提升改造工作以来,平乐县结合自身实际,多措并举,努力克服雨季施工等难题,抢进度、抓落实,积极推动乡村风貌提升工作, 全面推进乡村风貌提升。
      连日来,平乐县各乡镇乡村风貌改造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工人们分工明确,作业有序,外墙抹灰刮腻和坡屋顶搭建同步推进。按照乡村风貌提升工作要求,该县多措并举,要求各村成立村民理事会,充分发挥群众在乡村风貌建设上的主体作用,鼓励村民投入到“三微”改造和“三清三拆”工作中去,并组织政府党员干部进村开展清理工作,发挥带头作用。同时,派出督查组,对各乡镇“三微建设”、“四化”、“五线”、“六改”和进场施工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提出督导意见。科学合理调配施工,根据天气情况分类施工,小雨天气开展低层建筑搭架和“三微”建设,保安全、保进度;晴好天气集中人力实施高层搭架和外墙抹灰,赶工期、赶进度。
      平乐县张家镇老鸦村施工工头  莫尚鹏:因为最近这段时间老是下雨,上架作业很不安全,开始我们也很担心,但是后面政府的行为让我们解除了顾虑,为我们搭起雨布,下雨天我们也可以准时开工了。
      张家镇作为包茂高速平乐段沿线乡村风貌改造提升任务清单内的乡镇,涉及7个自然村,567栋农房改造。为应对连日阴雨天气给建设施工带来的不利影响,该镇政府采购防雨材料,在改造建筑物楼顶搭建简易有效的遮雨棚。同时,开展低层建筑搭架和“三微”建设,真正做到安全第一,文明施工,和谐建设。
      平乐县张家镇党委挂职副书记  俸先玉:连日降雨确实对施工影响很大,但是我们积极按照县委周书记要求,开启“雨天模式”,政府出资购买挡雨工具,为工人施工创造有利条件,即使下雨也不影响进度,争取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据了解,该县多次召开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现场推进会,乡镇领导、设计院、施工方共同探讨,解决改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加快推进乡村风貌改造提升工作。
      平乐县同安镇党委委员  陈丽平:通过梁书记这次生动地教学讲解,让我对乡村风貌改造有了新的认识,对房屋立面、坡屋顶改造等方面了解更多,我将学以致用,把理论知识运用到乡村风貌改造的实践中去。
      目前,该县“三清三拆”基本完成,“三微”建设正持续开展,农房改造已开工3832栋,完成改造2243栋。
(平乐台 蒋秋旻)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