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教体融合”结硕果 校园开满“亮剑”花

2021年11月25日 17:41: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2021桂林·平乐击剑公开赛在平乐县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击剑选手和70余名国际级、国家级击剑裁判参加了这次赛事活动。本次比赛中,我市青少年代表队获得了4金2银6铜的好成绩。这是桂林近年来开展击剑进校园,创新教体融合模式,以击剑运动的趣味性、运动性、礼仪性提高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素质及身体素质的结果。

  近年来,由桂林市体育总会注册俱乐部广西佼佼者击剑俱乐部的10名国家级退役运动员(其中包含全国击剑冠军)为指导老师,在击剑教学理论及现场教学给予大力支持,先后与桂林市融创育才实验学校、桂林市育才小学、桂林市龙隐小学、桂林市英才小学等学校开展了深度合作,并计划将活动范围拓展至各县(市、区)所有学校。助力各学校组建击剑队,由俱乐部携带专业的比赛设备、击剑服供学生亲身体验,并进行花剑、重剑、佩剑课程训练,研究探索将击剑项目纳入校本课程,以利于全面开展。“学校与俱乐部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了学校场地条件相对完善、学生组织方便和俱乐部教练来源灵活、技术水平突出的优势,促进了共享共赢。“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我市在去年10月已开展了桂林市育才融创实验学校击剑校本课程项目启动仪式暨学校击剑队成立仪式,桂林市体育局、七星区教育局的领导分别出席了启动仪式。

  在不断的学习和训练中,青少年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做到了为学校争光,为学校的集体荣誉添砖加瓦,让学生感受到了集体荣誉感。增加了学生的个人自信心。


  充分利用了校内课余时间进行体育锻炼,锻炼学生相互之间的团结协作、携手共进的精神。
  击剑运动素有‘格斗中的芭蕾’之称,因其专业性强,对教练水平、场地等要求高,推广难度大。通过教体融合,目前桂林已经在市区六所学校组织击剑拓展课,俱乐部的击剑学员达300人,89名学生参加了广西壮族自治区运动员注册,备战第十五届自治区运动会。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