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推进“三大振兴” 营造“六大环境”】防疫生产齐力抓 工业开局力争先

2022年02月21日 10:45: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春节过后,各地企业正陆续复工。永福县、临桂区采取政企联动,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强化精准服务,帮助工业园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全力保障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发展。
  在永福苏桥工业园区,桂林桂广申巴粉体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开足马力满负荷”运转。当地工信和商贸部门及时组织医疗机构对该公司员工进行全员核酸采样。为企业安全快速复工复产提供有利条件。
  桂林桂广申巴粉体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员工 谭青韬:这次政府组织医务人员来到厂里面做核酸检测,很方便,不用我们跑去医院,节约了时间成本。
  春节假期过后,是各地员工返岗高峰期,永福县第一时间联系企业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组织多支医疗队伍深入各企业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有效建立起工业园区疫情防控的“安全岛”。
  广西科伦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 谢鹏:在政府的协调下做了全员的核酸检测,同时我们坚决执行“安全岛”(制度),所有入场的员工每天执行两码,双码,加温度检测。在相应的保障下我们做好了生产生活的物资储备,为企业冲刺一季度创造“开门红”提供了很便利的条件。
  针对企业春季用工难问题,永福县还积极开展“春风行动”招聘活动,争取当地更多农民工留着家乡就近就业。
  比亚迪集团桂林地区总经理 苏桥厂区负责人 徐光辉:实际上是对我们起到非常有效的帮助,每天我们的入职人数达到50至100人的状态,满足复工复产的要求。
  目前,永福县还组建企业服务小分队深入企业了解企业面临问题,全方位从金融、供电、供热、物流运输等方面保证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永福县的51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企业达45家,复工率超过88%。预计一季度工业总产值可达到20亿元。
  在临桂区会仙镇,桂林塔山彩印包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上料、组装、调试企业生产平稳有序。为推动企业安全快速复工复产,当地积极与企业对接,科学安排部署复工复产计划,做到了防疫生产两不误。
  桂林市塔山彩印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  唐锦生:对春节期间外出大桂林的员工进行摸排,并督促报备,同时年前已做好原料准备工作,确保生产线正常运行,以饱满的斗志迎接新年的“开门红”。
  目前,会仙镇组织工作组指导园区企业严格执行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要求,并安排上门“送检”,确保了每一位返岗员工应检尽检,保障生产安全。
  临桂区会仙镇副镇长 秦庆生: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关注企业发展,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协调银企联建,在新的一年里,实现企业复工复产“开门红”。
  截至目前,会仙镇工业园区的48家规上企业,90%完成复工复产,园区工业经济发展平稳有序。
(永福融媒体 王泽华 俸家豪 临桂融媒体  胡继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