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推进“三大振兴” 营造“六大环境”】桂林: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总数位列广西第一

2022年03月22日 11:01: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五部委发布第28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名单,广西两家上榜企业均为桂林企业,桂林获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总数位列广西第一。
  这次上榜的两家桂林企业分别是桂林优利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化工集团曙光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加上此前已获评的桂林三金药业、桂林橡胶机械、桂林电器科学研究院、中国化学工业桂林工程公司,我市已有6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占广西总数的37.5%,在全区各市中名列第一。
  本次上榜企业桂林优利特作为我国临床分析仪器生产的龙头企业,主要进行专业研发和生产临床检验仪器。近年来,公司持续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坚持创新驱动战略,企业竞争力不断提升。
  桂林优利特医疗电子有限公司副总裁 刘军:我们还是一个国家的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公司拥有专利一共是169件。其中,发明专利33件。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在感染和肿瘤领域继续开展新的基因检测的相关产品,把这个新的发展方向作为我们以后产品的一个重要的驱动力。
  中化曙光院是国内专业从事航空轮胎、特种越野轮胎等特种轮胎及耐介质防护装备、特种橡胶制品的研发、测试机构,拥有国内唯一的航空子午线轮胎设计制造技术,打破国外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
  据了解,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名单“含金量”颇高。该名单由国家相关部委对企业在创新能力、创新机制和引领示范作用等方面进行国家级认定评价,旨在鼓励和引导行业骨干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带动产业技术进步和创新能力提高。 
(张鸿燕 吴云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