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不忘教育初心 勇担党员使命

2022年09月14日 16:34: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通过学习《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一书,展现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脚踏实地的光辉足迹,使我切身体会到习近平同志先后在河北担任正定县委副书记、县委书记期间,对正定人民倾注了极大心血和深厚感情。他一个个朴实无华的故事,一幕幕亲切感人的场景,生动呈现了他和正定人民“一块苦、一块过、一块干”的奋斗历程,对党的初心使命、坚定信念和深厚而真挚的为民情怀,为我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和创新思维及施政实践成果。因此,我们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要继承和发扬在他身上宝贵的政治品质,不断增强担当意识,不断克服畏难思想。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时刻把人民装在心中,时刻将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把群众的冷暖放在首位,满怀激情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己任。以坚定的意志和决心去笃行自己入党时的初心使命。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师,我深知“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道理,为此,要争当一名人民满意的教师,就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从他的书本中汲取营养,把理论转化为实际成效。以习总书记为榜样,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群众过上好日子”始终贯穿到自身工作当中去,努力实践为党为人民利益服务的人生价值。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我们共产党人天生就是为人民服务的,联系群众是我们的本分,必须和人民群众建立深厚的感情,一时一刻也不能脱离群众,这是我们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基础。”同时,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对教育十分重视。为了正定的未来,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造福社会,给学生老师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教学环境,要求每个村庄必须拿出最好的房子来做中小学校舍。就因当时在征房屋受到本地极少数群众的极力阻挠逼得发火。教育是国之本,事关国家未来。他下令当地干部耐心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才将此项任务落实下来,大大改善了学校条件。从这件事看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程度。正因于此,我们要立足从教育工作做起。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广大教师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以教师使命担当,尊师德、为师表,踔厉笃行,把学生的冷暖放在首位,时刻牢记家长的嘱托,把家长关心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学习教育放在心上,竭尽全力教书育人,要满怀热情抓学习、求实效,营造良好的教育学习环境,提高教学质量,让家长放心满意。同时,要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我更新,才能更好的履行好教师这一神圣职责。因此,“我们做教师的人,必须要天天进行再教育,才能有教学之乐而无教学之苦,”迫使自己学会“做一个现代人必须取得现代的知识,学会现代的技能……”而且,“时代是继续不断的前进,我们必须参加在现代生活里面,与时代俱进,才能做一个长久的现代人,”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一个出色的教育工作者,而且要学会运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提高工作效率,发挥我们教师队伍集体智慧作用,才能使教育可持续发展,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的事迹,也是我们党员干部学习的好教材、工作的原动力。我们要积极投入到社会中去,学会习总书记在正定期间以人民为中心,“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的为民情怀,作为我的奋斗目标时而提醒自己。要深入到群众中去,走访家长,了解掌握家庭情况。多向家长汇报学生在校学习情况,多与家长沟通,做好学生和家长的思想工作,把家长“望子成龙”的最大愿望变为现实。制定学生好学、养成好习惯的激励机制。时刻把学生装在心里。经常与学生谈心、交朋友,做学生的知心人,并与家长紧密配合,经常鼓励他们,表扬他们,树立他们学习的信心和热情。要学会做到与学生、家长打成一片,深入了解有困难家庭的生活疾苦和需求,要做习近平总书记那样,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理念,始终“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实事求是反映人民心声。我们既要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又要学会习近平总书记那种敢于担当,抓实事、求实效,用实际行动做到“说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的实干精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扎根在正定群众中汲取营养,在服务群众中“不忘初心,为了人民”的担当精神和务实作风,生动彰显了习总书记人民公仆形象,是我们每个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源泉。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所在,也是每一个共产党人,都需要在为民造福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在无私奉献中成就人生的境界。我作为广西的一份子,一名党员教师,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号召,全力投入到广西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中去,为建设壮美广西添砖加瓦尽一份责任,出一份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来广西考察调研时,他始终把在正定工作期间提出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己任,坚持“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出发,深入基层到群众中视察实情,访贫问苦,把“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之理念,深入贯彻到改善民生实践中去,使群众过上好日子,并以此作为“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 来验证衡量各级领导干部“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政绩实效。这些年来,我深刻体会到八桂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显著成就,这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发展的关怀厚爱和对壮乡儿女的浓浓深情。“把百姓的事放在心上”和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施政实践,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施政理念所取得的成就的一次最好检验肯定。同时也彰显了新一届自治区党委为“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为民情怀,带领广西各族人民勇于担当,踔厉笃行,凝心聚力再创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新篇章的努力结果。

  通过学习,使我感受颇丰。我坚信广西各族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自治区党委政府敢于使命担当,团结和带领广西各族人民牢记人民领袖的嘱托,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坚持以民为本、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始终“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把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打造一江三路,建设美丽象山贡献智慧力量和塑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崭新形象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桂林市力创小学 易振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