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从严整治市场乱象 营造旅游市场新环境

2023年05月11日 15:47:55  来源: 秀峰区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据报道,今年五一假期,民众出游热情高涨,或将迎来国内旅游市场近年来最旺的一季。为备战旅游旺季,各地争相推介地方特色旅游。然而,疫后旅游热潮的来临却带来了各类旅游问题的集中爆发。
  前段时间,一名外地游客来桂林旅游时被强制购物,因没有达到消费标准,导游不给发房卡引发争执,此事引起了舆论关注。今年春节以来,桂林市旅游全面复苏。然而,“不合理低价游”、强制或变相强制购物、“野马拉客”、购物餐饮欺客宰客等诸多乱象,严重扰乱了桂林旅游市场秩序,影响了桂林旅游品牌形象,给处于恢复期的桂林旅游业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随着“五一”小长假及暑假即将来临,各地迎来旅游旺季,大量客流量而来的多种突发状况,极大考验着地方交通和景区承载能力。
  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桂林指明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是桂林努力奋斗的目标。为有效遏制旅游市场乱象,营造健康向上的旅游市场秩序环境,近日,《2023年桂林市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实案》已经发布,目前,桂林正在全力投入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行动。结合 “三月三”、“五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检查。依法从严整治“不合理低价游”、 强迫购物、“黑旅行社”“黑导游”,规范餐饮消费市场、出租车及旅游包车营运行为等,全面清理整顿旅游市场乱象。
  与此同时,及时妥善处置旅游消费投诉,保障游客合法权益。设立投诉举报通道,支持鼓励游客及其他群众举报不规范不合法经营问题,以社会监督力量有效督促旅游市场不断整改完善。针对近期热点旅游话题,做好事前预防,及时发现问题并研判其潜在风险。各部门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全市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李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