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张晓钦率队到我市开展广西红色资源 保护传承条例执法检查 赵仲华参加

2023年10月17日 13:51: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1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开展《广西壮族自治区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参加执法检查活动。
      张晓钦一行先后来到中共桂林城工委旧址、八路军桂林办事处旧址及纪念馆,认真观看了旧址及纪念馆内珍藏的文物、图片和文字介绍,在讲解员的解说下,了解中共桂林城工委和八路军桂林办事处光辉的历程,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对旧址建设保护、文化活动开展、爱国教育基地建设等情况的汇报。张晓钦指出,两处旧址是传承红色文化的重要载体,要继续收集整理、挖掘和保护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打造更具吸引力的文化阵地。
      桂林抗战文化城的标志性建筑广西省立艺术馆,红墙青瓦、中西合璧、独具特色的外观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打卡留念。张晓钦一行来到这里,看到展示厅、剧场、休息室经过重新布局修缮,各个区域焕然一新,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艺术馆修缮好也要用得好,要通过各种方式让红色资源“活”起来,让红色资源成为地方文化、教育、旅游的重要载体,努力创作红色文化艺术精品,做好红色资源保护“后半篇文章”。
      当天,执法检查组还前往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界首渡江遗址公园、红军堂、红军街、界首渡口、兴安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详细了解了红色资源保护传承、开发利用等情况,以及条例实施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深入贯彻实施条例,加强红色资源保护传承的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对我市保护传承红色资源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确保条例规定执行到位,依法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广西红色资源保护传承,充分发挥红色资源重要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滨、秘书长石凤羽参加有关活动。
(杨毓麟 兴安融媒体 顾倩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