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灵川:供电部门迎“寒”而上保供电

2024年02月29日 11:31: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受新一轮寒潮天气影响,我市各县高寒山区出现有雨夹雪、冰冻等情况,对电力供应和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各相关部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作出工作部署,全力做好抗击雨雪冰冻保供电工作。
  在灵川县大境瑶族乡,因受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影响,四处都是因结冰负重断裂的树木,10千伏境永同线、10千伏境群英线因穿梭在高山林间而受到影响。为保障村民正常用电,南方电网广西桂林灵川供电局紧急处置,第一时间组织抢修人员进入灾区勘查保障,积极开展抢修复电。
  南方电网广西桂林灵川供电局副总经理 李东伟:我们将继续加强对覆冰线路的巡视和监测,及时发现和处理问题,确保供电的稳定和可靠。同时,我们也将关注天气变化,打好抗击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攻坚战,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供电服务。
  据统计,桂林灵川供电局已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Ⅲ级应急响应,累计投入人员331人次,车辆116台次,发电机13台,开展应急值守、设备巡视和抢修复电等应急处置工作,全力以赴保障电力供应。
(灵川融媒 汪蓉 通讯员 陆国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