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李志刚在工业园区调研时强调:加快工业园区建设 全力打造百亿园区

2010年01月15日 22:39:32  来源: 刘宝成 临桂台 永福台  所属分类:园区建设  编辑:admin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14日,市长李志刚到西城经济开发区、苏桥经济开发区调研。李志刚强调,要围绕市委三届九次全会提出的园区建设目标任务,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加快工业园区建设,全力打造百亿园区,确保全市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李志刚一行首先考察了位于西城经济开发区的桂林娃哈哈食品有限公司,公司生产车间一片繁忙,各条生产线正在有序作业,李志刚希望企业加大投资,开足马力加快生产,争取赢得开门红。在苏桥经济开发区的桂林华力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李志刚鼓励企业今年继续抓好经营管理,提高效益。在建设中的桂林客车生产基地项目现场,李志刚看到钢结构的主体厂房基本成型时非常高兴,他希望企业抓紧建设,尽快投产形成效益。
  调研过程中,李志刚指出,桂林工业已经进入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在这个时期,我们要努力克服当前我市工业仍然存在的“总量不大,竞争力不强,工业结构欠优”的不足,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加快工业园区建设和发展,将桂林工业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李志刚强调,园区是工业发展的主要载体,要紧紧抓住这一载体,发展产业互补、功能齐全、特色鲜明的园区经济,加快打造百亿工业园区。一是加强重点工业园区建设。要按照“布局集中、用地集约、产业集聚”的要求,加快园区规划,拓展发展空间。做好产业规划和产业定位,全面实施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突出发展两到三个重点产业,拉长产业链。二是做大做强园区企业。要坚持以重大项目支撑园区发展,大力发展优势产业项目,抓紧落实一批重大项目,在建项目要争取在今年尽快达产,形成生产规模。要坚持以技术改造提升优势产业,通过技改带动优势产业发展。坚持以大企业大集团带动优势产业,以商招商,延长产业链。三是注重大规模、高层次地承接产业转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点引进国企、央企、世界500强企业。同时加快老城区工业企业“退二进三”搬迁改造,使企业在原有基础上扩大规模、提升发展。
  李志刚说,今年要继续开展“项目建设年”、“服务企业年”活动,进一步加大园区工作力度,理顺园区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对园区的支持服务,使园区在管理、建设和效益上实现新跨越。
  副市长徐锋就加快园区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市政府秘书长张晓武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随同调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