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活力雁山 魅力新城”系列报道之七:雁山上班一天路 等于阳朔往返一来回

2010年01月18日 19:49:22  来源: 黄飞  所属分类:园区建设  编辑:admin  阅读:   查看评论()

 

 


  许多人可能都知道,雁山区政府及一些机关部门原来的办公地点集中在八一桥附近。但自从雁山开始搞新区建设、区政府搬到了雁山镇上以后,雁山区的一大帮子公务员们一下就成了我市上班路程最远的群体之一。就拿在雁山市容局上班的老钟来说吧,他每天工作的行程相当于桂林到阳朔打个来回。
  钟廷辉是雁山区市容局环卫站的副站长,家住瓦窑。由于工作单位在雁山镇上,每天他都得和同事一起坐单位的面包车上下班。
  【同期声】雁山区环卫站副站长 钟廷辉:“我们整个市容局城管大队的人,都是早上8点半左右出发,然后9点钟左右赶到雁山,单程24公里,来回40多公里 。”
  经过迎宾路收费站、再欣赏完一路的田园风光后,老钟开始了他一天的工作:在雁山镇上来回巡查,整顿各种影响市容市貌的违法违章行为,用他们自己的话来讲,叫“扫街”。记者估量了一下,在雁山镇上的两个来回,老钟又走了近20公里。以他40多岁的年纪,就连单位里的毛头小伙子对他也是敬佩不已。
  【同期声】雁山城管监察大队 王永红:“工作虽然比较繁琐,但是也没得怨言,就是任劳任怨吧!他是部队转业的,他这个部队作风比较过硬。”
  记者以为扫街结束了,终于可以喘口气了吧,老钟走过来说,他还得到隔壁的村子去一趟。原来,进驻雁山区的一些高校二期建设工程即将展开,但规划用地的征地工作还没有完成,老钟被借调到相关项目的征地组,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他除了本职工作之外,还得兼顾征地的工作。
  【同期声】雁山区环卫站副站长 钟廷辉:“下一步就是说准备2、3个人一组,一个组包干3、40户,每户每家都要进村去,做工作搞宣传 。”
  走村串巷,动员村民拆迁,老钟又是折腾了一下午。这时候,我们的记者都已经累得顾不上去计算他已经走了多少里路了,只觉得这脚就一直没停过。如此辛苦究竟为的是哪般?老钟啊自有他的说法。
  【同期声】雁山区环卫站副站长 钟廷辉:“作为一个普通干部,我们雁山区未来肯定是好的,我们也充满了信心,特别是这几年,几所大学到我们雁山以后,科技产业园还有动漫城也进来了,我们雁山区人民对将来也是充满了信心,作为我们市容局为了把投资环境和人居环境把他搞好,为我们雁山区做贡献。”
  看完这条新闻或许有人会说,我上班还得从八里街跑到瓦窑呢。在这里我想说的是,我们无意去比较大家上班路程的长短,只是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小小的事例,让大家看到在雁山新区的建设过程中,有这样一批为雁山的发展而不计路程远近、辛苦付出的优秀机关干部,也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努力,雁山新区的规划建设才能取得目前的成就,并朝着预定的目标和美好前景不断发展,不断进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