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苏桥经济开发区:加快招商引资 掀起建设新高潮

2010年02月01日 19:33:05  来源: 唐聪 黄义武 永福台 黄大胜 王天息 魏莉  所属分类:园区建设  编辑:admin  阅读:   查看评论()

 

 

 

 


  2009年,苏桥经济开发区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开展大规模项目建设,掀起建设新高潮,为开发区建设注入了新鲜血液。
  【同期声】记者 魏莉:“ 我现在是在桂林艺宇印刷包装有限公司,该企业成功落户到苏桥经济开发区后,已经成功的解决了当地群众近200人的就业问题,让当地的老百姓在自家门口就上了班。”
  桂林艺宇印刷包装有限公司是相对较早入驻苏桥经济开发区的企业,主要承接瓦楞纸板和纸箱的生产,年产值近1.1亿元。该企业落户苏桥后,积极配合管委会的要求,大量吸纳本地剩余劳动力,现有本地员工比例已达到70%,为解决当地群众就业及创收,提供了良好平台,同时也为企业提供强劲的人力保障。
  【同期声】桂林市艺宇印刷包装有限公司企业管理部副经理周立国:“ 第一个我们这边有最大的客户,漓泉公司在桂林这个地方,那么这个减少了我们的运输成本;第二个,这里的投资环境也是相当于来说当时也是比较吸引我们,这些相关的一些优惠的条件也是比较多,同比汕头啊、广州啊这一块是有很大的优势,才吸引我们过来这边。”
  2009年,开发区共新引进项目16个,超亿元项目7个,其中包括一个国内500强企业——中化桂林橡胶产业基地项目,超额完成了计划投资75.54亿元的总目标。去年一年,园区利用自身交通便利、电力充足和集中供热等优势,精心策划招商方案,积极参加各类大型招商活动,实行“走出去、请进来”的战略方针,对珠三角、长三角和港澳台地区的重点客户,主动联系。对来访商客做好资料收集工作,大力挖掘潜在项目。同时,苏桥经济开发区对整个苏桥进行了修编,以今后20年的长远眼光对苏桥进行了科学的布局规划,为今后发展的指明了方向。
  【同期声】桂林市苏桥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肖立华 :“我们的苏桥的整个园区的供水能力的提高,我们的苏桥这个经开区的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处理厂等等这些项目里,这个加快推进,还有生活区域的配套,我们的商业,我们的医院、学校等等都要跟上。”
  今后,苏桥经济开发区在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还要下大力抓三条道路的建设工作,使得苏桥经济开发区能够有便捷的道路直通市区、临桂新区和永福县城,以此降低企业职工上下班的交通成本,吸引更多企业来苏桥投资兴业,为我市“加快园区建设”,实现工业产业转移提供保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