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苏桥经济开发区:实施热电联产 打造环保生态节能园区

2010年02月02日 19:28:44  来源: 唐聪 黄义武 永福台 黄大胜 王天息 魏莉  所属分类:园区建设  编辑:admin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苏桥经济开发区实行热电联产,在整个大型工业园区实行集中供热,率先在广西打造出环保生态节能园区。
  去年三月,苏桥经济开发区投资1.2亿元启动集中供热项目,总体供热能力为252万吨/年,国电永福发电有限公司担负了热源提供的重任,国电永福决定投资26亿元,建造三期2×350MW的热电联产工程,项目建成后,在现有的供热基础上,大大提高热源产量,发电量也直线上升。其热源甚至可以输送到桂林市区内。这不仅为园区解决了热源供应,也为园区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电力保障。
  目前,苏桥经济开发区中入驻的企业,已使用上了园区集中供热系统,它的使用不仅可以避免企业重复建设供热小锅炉,减少企业投资,而且还有利于实现能源的梯次利用和综合利用,从根本上减少了环境污染。
  【同期声】桂林市艺宇印刷包装有限公司企管部副经理 周立国:“比如说那个集中供气啊,都可以减少一些对我们自己的投资减少一些,不用我们自己去投资这么大的锅炉,这些东西就可以减少我们的这些东西的投资。”
  在整个园区所有的基础设施建设中,集中供热只是其中一项。为把园区经济和项目带动起来。给入驻企业能够更加舒适地在苏桥办厂兴业,开发区全面启动和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的建设。目前已完成道路建设31公里,人饮供水管道已铺设7.5公里。苏桥中学改扩建工程也已启动,永福县职业教育中心、污水处理厂、医院等一系列基础设施,都已陆续开工建设。
  【同期声】桂林市苏桥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肖立华:“ 我们要把基础实施建设好才能使我们的工业呢,来得多而且要留得住,所以这个基础型建设当务之急 。”         
  这些基础设施的建设使用,使投资方对苏桥经济开发区有了信心,中国化工橡胶有限公司,华力重工,正点实业,桂客集团公司等一大批大型企业已经入驻园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