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工地上的故事”系列报道之三:18个月默默坚守 只为旧桥换新颜

2010年02月05日 19:57:25  来源: 易小平  所属分类:建设者风采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去年城市建设取得巨大发展,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布局和正确领导,同时也离不开众多建设者们的辛苦付出。记者最近就在雉山桥配套和扫尾工程的工地上,见到了一位在此默默坚守了18个月的工程建设者:殷芳祥。用他的话来说:18个月的默默坚守,只为旧桥早日换新颜。
  去年的12月22号新雉山桥正式建成通车。通车以后,桥边的水景瀑布和周边的配套工程还在加紧施工。虽然目前已经接近年关,但是在工地上仍有近30名建筑工人在紧张的忙碌着。殷芳祥是雉山桥重建工程现场施工的总负责人,每天他都要在工地上来回奔波。除了对现场的施工人员进行合理的分配、调度之外,他还负责相关的后勤服务和建筑材料的落实。殷芳祥告诉记者,从08年8月初雉山桥工程开工筹备到现在,他几乎都是呆在工地上。
  【同期声】雉山桥重建工程现场施工负责人 殷芳祥 :“我是从08年8月份到雉山桥这个工地,一直到现在,将近有一年半的时间。09年春节,因为家里还有接近80岁的父母亲,春节回去了,来回10天时间。”
  殷芳祥的老家在安徽省的安庆市,这一年半以来,除了09年春节那短短的10天假期,他从来没有离开过桂林、没有离开过雉山桥这个繁忙的大工地。在雉山桥重建的过程中,施工队来了一批又一批,作为现场施工的负责人,殷芳祥时刻牢记着自己的使命和责任,用细心、耐心和严格,诠释着现场施工管理的重要性。
  【同期声】雉山桥重建工程现场施工负责人 殷芳祥:“ 我们管现场的,安全和质量都是重中之重,只要工地上有任何人做事,我们都要待在工地上,跟着他们,哪怕只有一个人在做,我们都要跟到底,不论时间长短。”
  虽然现在雉山桥的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殷芳祥可以不必像以前那样没日没夜的忙碌了。但是周围景观的营造、基础设施的扫尾工作却又成为了他心里最牵挂的事儿。在泥泞的工地上,他总是会来回仔细地查看,大到施工质量的监督,小到一块岸边叠石的堆放,事无巨细都要关心。由于马上就要过年了,很多工人都撤离了工地,人手一短缺,殷芳祥很多时候都是既管现场,又亲自参与施工。
  【同期声】雉山桥重建工程现场施工负责人 殷芳祥:“ 再大的困难,我们也要硬着头皮往下走,保质保量把雉山桥的工程建设好。”
  殷芳祥告诉记者,等到工程全部完工后,希望市民们都能到这来看看,欣赏欣赏他们建设的美丽图景,这也是他现在心里想到的最开心的事。至于回家过年,什么时候走现在还是个未知数。
  【同期声】雉山桥重建工程现场施工负责人 殷芳祥 :“我也非常想念家里的父母亲,但是由于工作原因,没有办法。 这个桥现在已经建成了,我打算今年回去早一点。”“那现在买票了吗?”“还没有。估计要到(腊月)二十五、六吧, 二十六左右(回去)。”
  心系工地,服务工地,殷芳祥用18个月如一日的精神,向人们展示着新一代城市建设者的风采。在这里,我们也不禁要对所有依然忙碌在各个建设工地上的建设者们说一句:大家辛苦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