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闻特写 别样年夜饭:建设工地上的年夜饭

2010年02月14日 20:09:20  来源: 张友滔 通讯员 张良 刘英  所属分类:建设者风采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大年三十团圆吃年夜饭,一起吃饺子。这是中国人欢度春节的传统。传统的年夜饭,今年又有新花样,现在,就请观众朋友们通过我们的摄像机,共同去感受一下除夕之夜,别样年夜饭中同样真挚的亲情和浓浓的年味。
  大多外出务工人员已回到久别的家乡,而万福路自来水加压泵站建设工地上,几十名农民工仍坚守在工作岗上。农历大年廿九,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莫玲玲率市总工会慰问团来到这里,与春节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农民工一起吃年饭,送上新春的祝福。工棚外,冬日严严,北风凛冽;工棚里,热气腾腾,暖意融融,为建设者们准备的年夜饭相当丰盛。留守工友们消除了无法回家过年的忧愁和工作中的苦累。工地“年夜饭”让在桂林打工的农民工们感受到浓浓的亲情和节日的喜悦。
  【同期声】万福路自来水加压泵站建设工程建设者 赵干云:“尽管今天天气比较寒冷,但是心里感到非常热乎,非常温暖。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一定要努力地工作,为桂林市的基本建设作出我们的贡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