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为了城市更美好 再苦再累心也甜——记七星区市政建设指挥部工程师费连有

2010年03月14日 20:05:18  来源: 张友滔  所属分类:建设者风采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七星区市政建设指挥部工程师费连有,多年来一直为七星区城市建设默默奉献,他心里总是装着城市建设,只要项目建设好了,再苦再累心也甜。
  今年春节前,家家户户忙着购置年货的时候,费连有和同事们却在育才路、东环路、朝阳路等等好几个建设工地上奔忙,育才路正在修建人行道两侧的附属设施,费连有发现施工中有一些问题,立刻要求施工人员重新施工;东环路人行道改造施工人员没有佩戴安全帽、没有设置安全标志,费连有立刻要求施工人员严格遵守施工安全规则;忙完了东环路,他又驱车赶到朝阳路,查看道路管线埋设是否到位。费连有就是这样用心做好每个环节的工作,确保工程质量精益求精。
  【同期声】七星区市政建设指挥部工程师费连有:“ 我们自己觉得,我们做这些事情,不管怎么说,首先要保证质量。”
  从几年前的小街小巷改造开始,费连有就全身心投入项目建设,为了建设好城市,费连有常常放弃休息,春节期间也不例外,有时候他一天只睡90分钟,中午困了在车上睡一下,下午又开着车跑工地。他不仅要协调处理好工程质量问题,还要对工地周边的单位、市民做好解释工作。东环路改造涉及到沿线各单位和居民,其中一个幼儿园的老师们担心改造后出行不方便,费连有多次来到幼儿园,向老师们讲解改造方案,使老师们消除了顾虑,一些居民有疑问,他都耐心的解释,使群众真正理解和支持项目建设。正是费连有和其他建设者们这种认真负责的精神,才使一条条精品道路出现在七星区
  【同期声】七星区市政建设指挥部工程师费连有:“每一条路修好以后,在上面走的时候,拿着以前的旧照片对照一看,自己心里面还是有一种成就感,说老实话,这也许是我们所有做工程技术人员的都有这种感觉。还是感觉起码这个地方我曾经做过一定的贡献嘛。”
  今年我市又将掀起城市建设新高潮,七星区也将实施更多的建设项目,费连有告诉记者,他和同事们决心在城市建设大会战中再次大显身手,为桂林美好的明天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