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工地上故事:埋头苦干的民工李师傅

2010年03月19日 17:39:22  来源: 周祥师  所属分类:建设者风采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这几天的天气放晴了,身边记者在市区的重点建设工地到处都能看到建设者的身影。今天我们要把镜头对准一位砌泥匠李师傅。
          这是正在建设中的红岭路,去年十二月身边记者曾在这里作过一次报道,所以这一次记者一到工地,上次采访过的黄春荣工程师就把记者给认出来了。一晃三个月就过去,很显然现在的工地比上一次平坦多了。
          桂林地建公司工程师 黄春荣 :“有个十字路口在这里吗 ,对对对 ,这边到河边 。到桃花江河边, 这边就接到阳江路 这里为什么要挖那么深 ,这个是污水管道。
          这里并排着有两条污水管道,而且离地面至少也有五米多深,记者站在路面上都有点担心上面的土石掉下来会砸伤正在作业的工人们。可是我们今天要认识的李师傅在下面干起活来,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而且干得还特别的认真呢。
           民工李师傅 :“那边的污水管(离地面)有七八米深有点危险 ,在下面施工的 。这个是下水道吗? 对对 ,我看你做得好认真呵。 你拿了国家的钱要做出一点成绩的呀 ,要对得党住才行的呀 。我本人也是共产党员。 哦 ,你累了人家也看不到 。在这里, 总埋头在下面做。 这个不要人家看到的 ,自己感觉到对得良心住就得了。
           常年累月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下干活,李师父早就习惯了,记者刚下来的时候也有些惴惴不安,跟着李师父一起待了半个小时后,就感觉到少了一份担惊受怕,多了一份泰然自若了。”
           民工李师傅 :“怎么找到这个工地的, 原来我跟着一个湖南老板 。再加上黄工, 我以前跟着黄工做了几个工地了的。 他看到我做事好像比较老实的样 有工地了就找我们联系。”
           他说的黄工指的就是刚才采访过的那位工程师黄春荣。
           民工李师傅 :“其实我们对他有点感情的 ,不会拖欠你的工资吗 ?不会拖欠我的工资, 这么多年。 这五六年来一直没欠我的工资的。 做完以后就给了我们的 。你跟着他(黄春荣工程师)也放心。 跟着他放心是呀 !他看到你做事扎实他也放心, 是呀!”
           由于砌的是下水管道工作量不好计件,所以一般是按照点工付给报酬。李师傅每天带着四五个小工干活,从早上八点一直要干到下午六点,中午除了两个小时吃饭休息外,其它时间都在不停的工作。李师傅是兴安人离开家到城市里打工常年在外,白天淌着汗水辛辛苦苦地度过,可是晚上他又是怎样打发时间的呢?
           民工李师傅 :“你住的地方方便没有 ,这个公司安排住宿安排得蛮好的 。晚上有点什么娱乐活动没有, 晚上娱乐。 就是公司有时候上点安全知识课 ,娱乐下子 一般没得什么娱乐了做事就辛苦了 。什么课 ,安全知识! 哦安全知识叫娱乐呀。 安全知识不是讲娱乐。 就是讲学了安全知识就在家睡觉了, 没有其它的娱乐了。”
           同在一座城市,同在呼吸一块空气,农民工的生活条件很显然要差得多,但是他们却在为我们的城市建设流着辛勤的汗水,在此我们要对他们说一声:您辛苦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