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秀峰区重点项目建设系列报道――奏响琴潭园区项目建设的时代强音

2010年10月29日 21:19:01  来源: 桂视国际网 安新闻  所属分类:园区建设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是秀峰区琴潭园区建设的“突破年”,园区建设均驶入了快车道:年初开工建设的阳江路、红岭路、东安路建设框架已经成型;莲花塘社区农民安置点一期工程将于年底封顶;另外三个农民安置点相继开工建设;鲁家村新农村建设已全部搬迁完毕。
  近两年来,秀峰区在琴潭园区建设过程中,搬迁房户千多处,拆除面积达40多万平方米。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是成就大搬迁的关键。
  【同期声】将碧芳  秀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涉及的项目是二十多个, 整个征地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 ,农民都非常理解,都非常支持 ,而且特别是国家重点建设,如机场路中隐路等等,都给予了大力地支持,所以使征地工作非常顺利。”
  为了很好解决被征地搬迁农民的生产生活和后顾之忧的问题,秀峰区创新思路,出台了多项惠民政策,千方百计考虑被征地搬迁农民的生产生活和后顾之忧问题,最大限度地让利于民。
  【同期声】中共秀峰区委常委 副区长 宣传部长杨玉霜:“根据区委区政府的部署,我们研究制定了《秀峰区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暂行办法》。内容涉及养老、医疗、临时生活困难救助的、最低生活保障等方面。特别是养老保险政策,让琴潭园区被征地农民最大限度得到实惠。仅此一项,秀峰区财政将拿出1.5亿元。”
  琴潭园区自启动建设以来,在建项目达50多个,在方圆10余平方公里的园区范围内,处处呈现出繁忙的施工景象。为了凝聚力量,鼓舞士气,秀峰区多次召开琴潭园区动员大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四家班子”领导亲自抓项目,做到“一个重大项目、一名牵头领导、 一套专门班子、一个具体方案、一揽子抓到底”。该区机关抽调了近90%的机关干部投身园区建设,实施组长负责制,真正形成了 “举全区之力,开发建设琴潭”的良好局面。
  秀峰区委书记 程权:“秀峰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现在应该说,初步看到了这么个效果 ,也看到了希望 ,毕竟琴潭园区建设刚刚开个头 ,我们也有很多事情要去做,我们是有信心也看到了希望和曙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