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委中心组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2年08月02日 20:08:10  来源: 李国 刘洪波 陈国津 秦翔  所属分类:学习动态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2日,市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重点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以进一步统一思想,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刘君、李志刚、粟增林、潘永建,黄俊华、陈丽华、张晓武、叶兆泉、黄涛、鲁圣发、石春莲、肖立华、巫家世、周卫、徐锋、刘明昱、秦俊、李文升、容作信、汤桂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少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孟耀军及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思情、市政协党组成员莫玲玲、唐厚军参加学习。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君作了中心发言,并就如何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他说,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从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的战略高度,精辟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提出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新要求。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总揽全局,是一篇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文献。
  【同期声】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充分认识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刘君说,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在于深刻领会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和国家工作的总要求,在“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奔向什么样的目标”这些事关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上保持清醒头脑;二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三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四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和国家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的科学部署。五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推进党的建设的新任务。
  学习、宣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刘君要求,全市要精心组织,切实抓好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以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奋力推动桂林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刘君说,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是一个长期过程,对桂林来说,就是要牢牢把握“十二五”时期的主题主线,脚踏实地转方式,坚定不移调结构,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在转方式调结构中实现赶超跨越;要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提高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要加强先进文化建设,提升城市竞争软实力;要加强社会民生建设,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志刚结合桂林当前的发展情况作了发言,他说,要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动力,以经济社会发展的实绩检验学习成果,坚持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决心不动摇,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工作不松”的总体要求,结合上半年完成情况,将下半年经济指标逐季、逐月进行细化分解,采取非常举措,实施月度攻坚,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建、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长陈丽华分别作了发言,他们结合桂林的实际,结合各自工作,交流了对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会议结束后,与会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一要把讲话精神学习好、落实好,全力以赴做好桂林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同期声】 桂林市旅游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陈运春:“我们将进一步推进桂林国家综合旅游改革试验区的建设,加大项目的招商和建设的力度,努力把桂林建设成为国际旅游胜地。”
  【同期声】 桂林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 主任 邓康康:“我们将学习于自身素质的提高,学习于我们工作的落实,与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相结合,根据我们发改委的具体实际,着重在宏观经济调控,抓结构调整和方式转变上,按照市委政府的提出的要求,真抓实干抓好落实。”
  【同期声】 桂林市规划局党组书记 局长 谷海洪:“把思想和行动更好的统一在党中央的重大决策上来,踏踏实实的结合我们的本职工作岗位,做好服务于改革稳定和发展大局的工作,为迎接十八大的胜利召开做出我们的努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