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师范大学志愿者走进上林县大丰社区看望留守女童 ——农村留守女童健康教育现状调研

2015年09月07日 23:17:38  来源: 桂视网 网友  所属分类:在线报料  编辑:桂视网友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了给予留守女童更多的关爱,促进留守女童的身心发展,让她们拥有自己的梦想而知性、幸福的成长,同时也提高大学生自己综合素质,广西师范大学大学生红十字会志愿者加入到关爱农村留守女童志愿者的队列中开展下乡活动。830日,农村留守女童健康教育现状调研组走进上林县大丰社区看望留守女童,和留守女童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我们和留守女童们交谈、一起玩游戏,并给她们送去经济实用的小礼品。我们通过与留守女童的交流与沟通,去了解她们并引导她们学会保护自己、健康快乐的成长。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亲切的与留守女童们交流,用我们自己的真切小心翼翼的呵护她们幼小的心灵,给她们带去快乐,小朋友们见到我们这些大哥哥大姐姐也很开心,她们稚嫩的脸颊上洋溢着满满的笑容。她们热情的给我们介绍了她们家的状况,她们告诉我们虽然她们的父母在外,但是她们一点也不觉得父母不关爱她们,她们要比其她孩子更加坚强勇敢。她们还告诉我们其实她们挺希望能够通过学校多了解一些关于青春期生理健康的知识的,因为父母在外,爷爷奶奶都不太了解这方面的东西没法告诉她们更多的这方面的知识。我们此次看望的孩子小至3岁,大至13岁,当我们问到三岁的小妹妹是谁带她时,她告诉我们是姐姐带她,晚上就跟奶奶一起住。负责帮我们找来这些留守女童的村委也欣慰的告诉我们这些孩子们都挺懂事,没有让人操心,姐姐们主动带小弟弟妹妹,帮忙爷爷奶奶们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她们都很棒!并告诉我们说虽然她们没有办法改变让她们留守的状况,但是他们会尽力去给她们更多的关爱,会在各个方面关注她们,能帮则帮。交谈之后,我们问小朋友们愿不愿意和我们一起玩我们准备的小游戏,13岁的几个小女生们说我们准备的游戏不好玩,兴奋地要教我们玩快乐大本营里的谁是卧底和顶书。于是我们和小朋友们玩着游戏很欢乐,在分别之前我们送给小朋友们一些笔记本、签字笔和橡皮擦做纪念的小礼品,鼓励她们好好学习,健健康康快快乐乐成长。

志愿者们都觉得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我们真切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到农村留守女童的成长现状,以我们的影响力发动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关爱留守女童的行列中,给她们关爱,送去温暖让她们健康快乐成长。

此次实践活动不仅让我们志愿者提高自己综合素质同时让我们志愿者了解到了农村留守女童的成长状况,为关爱农村留守女童的调研提供必要依据。希望今后类似的活动我们都有机会参加,并且越来越多的志愿者都能够参与其中,汇聚正能量,让爱的阳光普照农村的每一个角落,让留守女童阳光成长!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