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赵乐秦:积极探索新路子 构建服务群众的大党建工作格局

2017年04月13日 09:19: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1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主持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强调要适应城市化快速发展趋势,积极探索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路子,构建服务群众的大党建工作格局。
  座谈会上,赵乐秦认真听取了六城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近年来,各城区党委把城镇社区党建工作作为强基固本的重要内容,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在强化财力保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拓展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创出了一些有特色的经验和做法。
  赵乐秦指出,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不抓党建是严重失职”的理念,把党建工作作为引领性工作开展,实现抓党建和抓发展有机结合,真正做到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
  赵乐秦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推进“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常态化,创新做好城市党建工作,扎实做好党建加项目、党建加管理、党建加民生、党建加文明等多篇文章。要突出抓好街道社区党组织网格化设置、区域化覆盖、扁平化管理,通过运用网络信息技术,打造数字社区、智能社区,进一步提升服务和管理水平。要统筹街道社区功能,按照条块结合、优化互补的原则整合党建资源,使党建工作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要发挥社区党员作用,采取“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等方式,同时全面开展好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和组织在职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建设,拓展党员发挥作用的渠道。要以标准化引领规范化,建立一套辖区内党组织设置、功能定位、工作职责、党员管理、服务群众等一系列标准,形成有效的运行机制。要坚持党建带动基层治理创新,在一个个社区、一类类群体中,织密组织之网,夯实党在城市的执政根基。通过努力,不断涌现更多城市基层党建新亮点,努力创出城市基层党建的桂林品牌。
  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长陈丽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国忠、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仲华也分别对桂林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中肯建议。六城区及市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刘宝成 李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