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精准扶贫 决胜小康】广西首批贫困人口居民健康卡在龙胜发放

2017年06月23日 09:25: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金江村的贫困户从卫计部门领取居民健康卡,成为我区首批领取居民健康卡的农村参合农民。
  当拿到居民健康卡的时候,金江村10户贫困户都十分高兴,因为从此之后,他们的脱贫路上又多了一重保障。
  龙胜龙脊镇金江村龙堡组贫困户  潘庆莲:“得了这个卡以后,就意味着以后去医院就方便了很多,很感谢上级政府对我们这些贫困户的关心。”
  龙胜龙脊镇金江村金竹组贫困户  廖春润:“每个人的病历都在里面了,以后去拿药去住院就免得那么麻烦了我们把钱存进卡里去,就直接拿一张卡去就可以拿药住院。”
  据了解,此次发放的居民健康卡具有身份识别、跨机构就医一卡通、存储基础健康与主要诊疗信息、新农合费用结算与扩展等四大主要功能。这种融预约挂号、查询就诊记录、结算付费、健康扶贫救助优惠政策等功能为一体的卡证,将为龙胜医疗扶贫工作精准提供健康服务和配置医疗资源信息支持。
  桂林市卫计委信息中心主任  汤建明:“居民健康卡就是为了对贫困人口进行身份地精准识别,然后为他们建立一份动态更新的电子健康档案,他们以后持居民健康卡就医的时候,可以精准地落实各项我们的救助政策,比如说他们可以享受到先诊疗后付费,住院的报销比例上调,每年有一次免费的健康体检,第二个功能是对他们的健康进行个性的管理,还可以实行分类救治。”
  据统计,龙胜“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家庭,分别占到全县贫困家庭和贫困人口的31.91%、33.09%,因病致贫返贫发生率排在单项致贫因素中首位。随着贫困人口居民健康卡的发放和使用,将有效缓解贫困人口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龙胜台 粟爱军 吴凯旋 姚思靖)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