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7月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

2017年07月05日 09:56: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017年很快就走过一半了,进入7月,有哪些新规值得关注呢?我们一起去看看。
全面实施身份证异地受理
  7月1日起,公安部在全国全面实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三项制度”。公安机关应当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之日起60日内发放居民身份证;有条件的地方,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缩短制发证周期。
公积金实现“账随人走”
  7月1日起,全国所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按照住建部《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操作规程》要求,通过平台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接续业务。今后,跨省市就业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无需再往返两地,只要在转入地即可办理完成。
办理普通护照少收40元
  自7月1日起,降低公民出入境证件费、机动车行驶证工本费、临时入境机动车号牌和行驶证工本费等收费标准。根据相关标准,普通护照由每本200元降为160元。 
手机预装软件必须可卸载 
  《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预置和分发管理暂行规定》7月1日起实施,规定要求,未经用户同意不得擅自在移动智能终端中安装应用软件,且除基本功能外的软件均可卸载。涉及收费的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应严格遵守明码标价等相关规定,经用户确认后方可扣费。 
汽车经销商不得加价售车
  《汽车销售管理办法》7月1日起实施。办法对于汽车销售加价、提供三包凭证、明示配件来源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和要求。其中规定,禁止经销商一切形式的加价提车,经销商要明示汽车、配件的价格,提车时必须随车附带合格证等。 
(李蔚 徐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