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代表团举行开放日活动】赵乐秦重点介绍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和漓江保护利用情况

2017年10月20日 21:42: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据广西电视台消息。 昨天(10月19日),广西代表团举行开放日活动。十九大代表、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发言,过去五年,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和漓江保护利用的新成就,受到40多家中外媒体、60多名记者的关注。
     赵乐秦说,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十八大以来五年的成就是全方位、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化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五年,桂林也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进入了“大发展、大跨越、大变化”的新阶段,是发展最好、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实惠最多的时期。特别是《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的批复,让桂林的发展进入了快车道。
     十九大代表、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了桂林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这个是国家发改委首次为一个地级城市批复的规划纲要。这个标志着桂林发展正式上升至国家战略。”
     五年来,桂林按照《规划纲要》的目标要求,一本蓝图绘到底,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扬鞭奋进,马不停蹄,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关于科学保护漓江,赵乐秦说,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优美自然环境的需要,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漓江是桂林的母亲河,是桂林山水之魂,是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生命线”,也是中国的一张靓丽“名片”。总书记对桂林对漓江十分关心,多次明确指出,“漓江的生态建设与科学保护,兹事体大。”“漓江不仅属于桂林人民,属于广西人民和全国人民,也是属于世界的,我们都要很好地去呵护它。”“一定要保护好桂林山水,保护好广西良好的生态环境。”我们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敢于作为,触及根本,惠及民生,推动漓江保护利用步入科学化、法治化、规范化、长效化轨道。
(黄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