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桂林精神文明建设结硕果 我市14家单位荣登全国文明榜

2017年11月22日 09:27: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党的十九大提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要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这也是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指南。经过持之以恒的文明创建,我市近年来精神文明建设结硕果。日前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我市一批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受到表彰,我市精神文明之花绚烂多彩,展示出新时代的桂林城市文明。
  入选全国文明单位的有桂林市中医医院、桂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七星区交通警察大队、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桂林培训中心、中央储备粮桂林直属库、南宁铁路局桂林车务段、广西水利电业集团有限公司荔浦供电分公司。
  被评为全国文明村镇的有兴安县湘漓镇阳安村、阳朔县普益乡古乐村、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门等村、全州县才湾镇南一村、平乐县青龙乡郡塘村等五个村镇。
  在首届全国文明校园的荣誉榜单上,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全州县全州高级中学、桂林市芦笛小学榜上有名。
  精神文明是一个国家繁荣昌盛的根本支撑,也是一个城市砥砺前行的思想引领、精神支撑和智力支持。党的十九大提出,要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从7月6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以来,全市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唱响“爱国爱家爱桂林,讲德讲孝 讲文明”主旋律,桂林市在拥有“仓廪实衣食足”物质生活的同时,还营造了“知礼节知荣辱”的社会风气,城市面貌在精神文明建设过程中焕然一新,市民文明素质显著提升。破损的路面修复了、占道经营乱象没了、背街小巷干净了、集贸市场明亮干净整洁了…种种变化得到市民称赞,这种称赞是对自己家乡的自豪,是对勤政为民的点赞,更是对一座城市发展的信心,因为从创城的点点滴滴中,大家看到的是桂林正在锻造形成的一种昂扬向上的城市精神,这既是一座城市的努力,也是每个市民的荣耀。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