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我市教育扶贫向纵深推进

2018年03月06日 10:07: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市教育局在扶贫工作中注重在“精”字上下功夫,在“准”字上抓成效,不断加大扶贫力度,重点精准帮扶困难群体和薄弱学校,同时积极落实各项教育惠民政策,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市教育局十分重视教育扶贫工作,组织人员逐一对贫困地区学校的校舍状况、师资情况、教师培训情况、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及学生辍学原因等进行详细评估,制定相应的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方案。市教育局还会同市发改、财政、建设、国土、规划等部门对全市499个贫困村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在推进贫困地区校舍建设工程中力求做到精准、务实、高效。
  桂林市教育局副局长 陈念进:“教育扶贫是国家精准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严格落实国家教育扶贫政策,精准实施全面改薄工程,2017年投资3.4亿元,全面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
  同时,市教育局还精准实施贫困地区教育帮扶计划、贫困生资助计划和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全市教育系统发动城市和县城学校的优秀学生与贫困地区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选派135名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定期定点到师资力量较弱的贫困和边远地区开展支教;加大贫困地区教师培训力度,优先保障贫困地区的培训资金,确保贫困地区教师获得培训机会。围绕“让每一个贫困学生都能读上书、读好书,绝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贫困而失学”这条主线,教育系统规范贫困生建档、审核、公示、办卡、资金发放等资助程序,确保资助对象精准无误。2017年,累计发放资金3.7亿元,惠及学生36万人次。同时,精准实施贫困地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桂林市教育局副局长 陈念进:“继续在龙胜、资源、灌阳、恭城、雁山五个县区开展营养餐试点工作,2017年投入资金5400万元惠及学生6.8万人次,通过以上措施,确保我市每个贫困家庭孩子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秦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