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全州:稻田生态鱼 拓宽脱贫路

2018年10月16日 10:24: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县在实施精准脱贫工作中,充分发挥当地特色优势,鼓励群众大力发展稻田生态乌鲤禾花魚养殖,助推贫困群众增产增收。
  全州县是农业大县,一直以来,当地群众有在稻田里放养乌鲤、禾花魚的传统。全州乌鲤禾花鱼是该县首个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的农产品。
  全州县农业技术中心推广站 推广研究员 蒋云飞:“我们大力推广稻魚生态综合种养模式,在稻田种植超级稻的同时,养殖乌鲤禾花魚,通过这种种养模式,可以减轻稻田病虫,减少水稻生产成本,同时养殖乌鲤禾花魚增加农民收入。”
  全州县两河镇源东村 村民 蒋平高:“我今年放了2亩禾花鱼,每亩田就是80斤收入就有3600块钱。”
  全州县稻田养殖乌鲤禾花鱼一水两用、一田多收、稳粮增效、粮渔双嬴的种养模式,开辟了生态经济新空间,拓宽了精准脱贫新天地。目前,通过积极推广,引导产业发展,全州县每年利用稻田养殖乌鲤禾花鱼面积超过40万亩,并直接为该县群众带来3.5亿元的经济收入。
  全州县畜牧水产局水产站 站长 蒋经运:“平均每年的产量达8000吨以上,直接为我们农民产生收入3.5个亿以上,稻田养鱼是我们全州县脱贫的一个很好产业。”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