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核心价值观】恭城:中华传统文化在校园生根发芽

2018年04月23日 10:34: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恭城莲花镇门等小学,学校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绘画的形式展现在校园围墙上,古色古香的设计和富有传统文化特色的作品吸引着该校师生驻足观看。
  学校通过开展国旗下的讲话、国学经典朗诵比赛以及“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学生的学习生活中,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学校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恭城莲花镇门等小学 校长  祝兴盛:“通过这次校园文化建设不仅美化了校园内部环境,也使传统文化更深入学生的内心,让学生得到了一个良好的环境熏陶。”
  恭城莲花镇门等小学 学生:“通过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学习了,在学校要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努力学习,在家里要尊敬父母,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 
  恭城在全县范围内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学校工作,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的根本任务,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纳入全县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教学计划,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到学校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艺术体育教育等各个环节,融入到学生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
(恭城台  李 露)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