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奋斗我幸福·脱贫故事】第一书记冯伟:精准施策助力村民脱贫致富

2018年05月02日 09:45: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我身边的脱贫故事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的我奋斗我幸福·脱贫故事,给大家讲述我们的电视同行冯伟在阳朔县福利镇龙尾村的驻村帮扶故事,在担任龙尾村第一书记期间,冯伟精准施策,帮助村民种植特色农产品,助力全村脱贫致富。
  阳朔县福利镇龙尾村不仅地理位置偏远,还是一个没有特色产业支撑的贫困村。经过走访了解,冯伟发现,龙尾村的土质非常适宜种植猕猴桃,通过组织村委两委班子、种养能手学习取经,他决定把猕猴桃种植作为脱贫致富的特色产业推荐给龙尾村及其村民。
  阳朔县福利镇龙尾村  驻村第一书记 冯伟:“通过引进红心猕猴桃种植,每亩的产量可以达到2000到3000斤,按市场价现在的9块到10块钱一斤的话,我们每亩收入就可以达到两到三万元。”
  把经济账给村民们一算,大家都十分心动,得到了村民们的认可,冯伟立即行动,他联系了猕猴桃果苗公司,并组织村委牵头,成立猕猴桃种植生产合作社。目前,龙尾村已建设猕猴桃种植生产基地面积超过100亩,让猕猴桃成为当地百姓脱贫致富的金果果。
  阳朔县福利镇龙尾村 村民 盘赵明:“我今年准备种20亩,把它种好 把生活搞好一点。”
(阳朔台 杨永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