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脱贫故事】朱芳全:昔日贫困户 如今的致富能手

2019年10月28日 11:14: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脱贫故事关注雁山区雁山镇东立村曾经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朱芳全。他发展养鸡业、种植业,不仅摘掉了贫困帽,更成为了带领贫困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能手。
  在雁山镇东立村,朱芳全的养殖基地有几个连片养鸡场,数万只鸡长势良好,朱芳全的养鸡产业今年又将是一个增产增收之年。
  雁山区雁山镇东立村村民 朱芳全:“一只鸡赚到2到3块钱,一年差不多3批鸡。”
  目前,朱芳全年养鸡近8万只,仅这一项,年收入近二十万元,去年,朱芳全成功实现脱贫。朱芳全告诉记者,11年前,因为身患疾病,他成了当地一名贫困户。在政府的扶持帮助下,他通过养鸡逐步走上了致富路。现在,已经脱贫的朱芳全决心带领村里的贫困户一起发展养鸡产业,实现共同致富。
  今年,朱芳全又承包十多亩土地,种植苦瓜等蔬菜,并带动全村60户贫困户参与其中。回首来路,朱芳全感慨到,贫困并不可怕,关键是要找对产业,树立致富信心。
  雁山区雁山镇东立村村民 朱芳全:“经过我们勤劳,找对产业,脱贫还是好容易的。”
(刘洪波 易静 通讯员 李云)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