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大事件】扫黑除恶!全州大西江涉恶团伙6人落网 !

2018年05月11日 09:20:46  来源: 平安全州警讯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018年5月10日凌晨,全州县公安局按照区公安厅关于开展2018年“神剑·扫黑除恶”2号行动集中收网行动的通知要求,在桂林市公安局直接指挥下,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下,抽调精干力量对大西江镇文家村委涉恶团伙集中开展抓捕行动,共抓获涉嫌故意伤害、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疑似射钉枪、鸟铳、管制刀具和非法烟花爆竹1批,全力维护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辖区群众拍手称快。

  集结队伍,火速赶赴抓捕现场


  自全国“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以来,全州县公安局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要求,制定周密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扫黑除恶”专业队;同时通过在全县发布通告、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和进校送法等形式,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相关线索,切实强化“扫黑除恶”宣传,营造浓厚的与涉黑涉恶势力作斗争的氛围。

  对文某等6名涉恶违法犯罪分子进行抓捕


  2018年2月以来,根据上级公安机关扫黑办推送的线索,在市局相关业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县局扫黑除恶专业队通过摸底排查、缜密侦查,发现大西江镇文家村委以文某为首的一伙人在该镇涉嫌故意伤害、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犯罪行为,在当地造成恶劣影响,群众怨声载道!线索汇报至市公安局扫黑办后,在市局扫黑办的直接指挥下,县局扫黑除恶专业队对涉案的文某等人展开调查,深挖案件线索。经过走访、调查、取证,专案组民警掌握了文某等人涉嫌犯罪的行为。

  民警依法将嫌疑人带离现场


  为确保集中收网行动取得实效,县局按照市局的部署要求,于5月10日凌晨精心组织100余名警力分成多个抓捕组对该团伙成员同时开展抓捕行动。


  在文某等人家中搜出的枪支和刀具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蒙新宇,副县长、公安局长侯中华一线指挥督战,带领参战民警快速向大西江镇文家村委集结,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成功将涉案的文某等6人全部抓获,并在文某等人家中查获疑似射钉枪、鸟铳、管制刀具和非法烟花爆竹1批。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深挖之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