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刘萌刚:为桂林旅游发展贡献光和热

2018年05月30日 11:06: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导游协会党支部书记刘萌刚从业15年,从一线导游到幕后管理者,辗转大半个中国,无时无刻不在为桂林的旅游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桂林市导游协会 会员 金纳荷雅:“我们很多导游都非常感激他,把他作为我们的一位大哥哥,非常尊敬他”。
  话中的这位“大哥哥”3次参加国家援藏,担任一线导游12年,接待2万多名游客无一例差评,先后获得全国模范导游员、全国十大最美导游、全国诚实守信模范、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的刘萌刚。
  刘萌刚于2006、2007和2009年三进西藏,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贯穿于援藏工作之中,通过传帮带、开展讲座等形式,帮助培养西藏自治区的导游员,把好的导游工作经验和作风传授给他们。2010年刘萌刚当选导游协会会长,他创新管理模式,开展信息化管理,让导游的管理工作更“接地气”。他还积极为导游组织培训,提升导游自身的文化底蕴和专业技能。
  桂林市导游协会党支部 书记 刘萌刚:“导游是一个城市的名片,我们通过培训组织公益活动和信息化管理等方式来提升导游的职业水平职业技能,包括他们的综合素质水平,为桂林的旅游业蓬勃发展为桂林建设国际旅游胜地添砖加瓦。”
  桂林市导游协会 会员 金纳荷雅:“我非常喜欢我这个行业,而且我们推广桂林的山水,然后让更多的全世界的人来到我们桂林。”
  不论是作为一线导游还是协会管理者,刘萌刚都不断地为桂林的旅游发展贡献着自己的点滴力量。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刘萌刚带领导游协会紧紧跟着党走,响应党的号召,引导导游作为城市的“形象大使”,从自身做起,带领游客,为共创全国文明城、打赢脱贫攻坚战燃起自己的“星星之火”。
  桂林市导游协会党支部 书记 刘萌刚:“为了响应习总书记的脱贫攻坚号召,我们将组织更多的导游去相关的贫困县去学习踩点,以便导游带领更多的游客去当地旅游消费,拉动当地的经济达到旅游扶贫的目的。”
(秦楚智 金梦(见习))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