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农旅结合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07月24日 10:52: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县枧塘镇党委政府结合实际,大力实施“电商+农业+旅游+扶贫”发展战略,将发展壮大传统特色产业和美丽乡村建设融合起来,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枧塘镇党委政府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过程中,依托现有产业基础,进一步提升振兴产业发展,通过以点带面优化全镇产业发展,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好家园。枧塘镇于2015年开始创建吐鲁番葡萄种植现代化农业示范区,种植面积达3000亩,辐射带动周边乡镇种植1.1万亩,年产量3.8万吨,实现产值3亿多元,2018年被评为全区巾帼科技示范基地。 
  全州县枧塘镇党委副书记 人大主席 刘建锋:“因为老百姓富裕起来了,村里面的环境得到了改善,房屋也建得越来越好,产业也带动了旅游的发展,形成了枧塘一日游的精品线路,古民居,瓦窑岗党建农业示范核心区,景苑山庄的荷花。老百姓收入提高以后,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也得到了大幅提升。”
  禾花鱼是全州特产,但是由于传统养殖方法局限性,导致产量无法提高。2016年全州籍老板蒋田忠带技术回乡创业,建设30亩禾花鱼养殖基地,开创高产混养模式,产量从之前的每亩20斤,增长到200斤左右。
  广西绿淼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董事长 蒋田忠:“我基地这里是这样的,公司统一设计规划,把它小块并大块以后,全部都是能利用全程机械化耕作,这样的话,老百姓效益提高了,劳动力减小了,每亩田现在能够纯收入最低达到3300元左右。”
  目前,在枧塘镇,像绿淼公司这样的企业还有好几家,他们通过项目带动周边农户共同发展,形成规模效应,企业得到良性发展的同时,农民也得到了真正的实惠。
(黄峥嵘 全州台 蒋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