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创新 协调 绿色开放 共享”五大理念】桂林国家高新区:打造科技创新协调发展产业新高地

2018年08月22日 11:22: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国家高新区加快发展众创空间等新型创业服务平台,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积极扶持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好的校友回归企业做大做强,打造科技创新协调发展产业新高地。
  桂林量子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从事门禁系统及动力环境监测的研发型科技企业,入驻高新区创意产业园后,高新区给了50万元启动扶持资金,800多平米的办公场所免费使用3年等扶持政策 。
  桂林量子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蔡介南:“一个企业引进来,给点钱,包括场地让他们能扎下来,这一点在早期是非常重要的,扎下来以后它怎么能够发展。” 
  和蔡介南一样,徐钊斯也是看中了桂林的投资环境、高校的研发实力,创办了桂林谷科林科技有限公司。
  桂林谷科林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徐钊斯:“我觉得我们桂林的学生招来学习培养,其实做起来工作各方面都并不比广州这边差。”
  针对回归创业者,高新区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由政府给予场地、资金、服务等多方面支持,并由此产生一种“虹吸效应”。
  桂林国家高新区七星区科技局 局长 薛媛:“当时最开始的时候有20多家,那么发展到现在整个校友基地有30多家企业入驻,目前来说总的注册资本达到1.4个亿,这个企业里面主要涉及到比如说像VR,像虹膜识别,像蓝牙音箱就是比较前沿的消费类的电子产品。” 
  目前,高新区正在筹建桂电校友产业融资平台,重点支持产业带动性强、技术创新能力高的创新型企业和前沿性重点项目,打造综合性创业孵化器,增强园区输血和造血功能。
  桂林国家高新区七星区科技局 局长 薛媛:“我们通过平台建设积极扶持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好的校友回归企业,做大做强,下一步我们还将加快推进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腾讯众创空间的合作,打造众创空间,孵化器和加速器为一体的全链条的创新孵化体系。”
  此外,高新区还引进优质项目,打造科技产业新高地,全面推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三大优势产业加快发展,形成集群效应,增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后劲。
  桂林科技创业服务中心 主任 唐际钢:“我们已经将政策覆盖到所有市外的科技类企业的引入,预计至2020年,将招引超过100家科技企业,形成人才聚集,产业聚集,形成智能家用电子产品,智能终端,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三个子产业集群。”
(吴云鹏 张鸿燕 通讯员 王亚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