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灌阳黄关镇:产业式“造血”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08月28日 11:07: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灌阳县黄关镇积极引导、培育特色优势产业,通过整体推进,营造“造血式”扶贫大环境,助力脱贫攻坚。
  黄关镇东阳村燕子田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农民土地入股、资金参股、村委会控股的形式成立,以水果种植与销售为经营主体,广泛吸纳贫困户加入合作社。目前,该村已有30户贫困户120人加入合作社抱团发展。14户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合作社经营。
  灌阳县黄关镇东阳村 贫困户 宾传凤:“种百香果我们有土地入股,可以分红我们也可以在这里出工 出工有60块钱一天。”
  在黄关镇猫儿石村,该村利用产业扶贫资金建成了猫儿石集体养猪场,通过发展生猪养殖产业,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帮扶,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目前,该养猪场共吸纳贫困户11户,并解决部分贫困户就业问题。黄关镇致力于为贫困群众打造叫得响的支柱产业,营造“造血式”扶贫大环境,目前,已形成林下土鸡、冷水鱼养殖,以及灵芝、红心猕猴桃、百香果和优质稻米种植等特色主导产业。
  灌阳县黄关镇党委 书记 陈红华:“立足实际,认真抓好各村“3+1”产业发展与贫困户共同制定产业帮扶计划,使所选产业在年内覆盖到80%以上的贫困户,将我们黄关镇产业扶贫抓实抓出成效助力全镇脱贫攻坚工作。”
(灌阳台 刘训荣 刘 婷 刘国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