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荔浦花篢镇:生态鱼养殖成增收“助推器”

2018年08月29日 11:15: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县花篢镇大安村依托生态优势,确立生态鱼养殖产业发展思路,建起生态鱼养殖基地,使生态养殖业成为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的助推器。
  近日,记者在花篢镇大安村生态鱼养殖基地看到,村民们正忙着将数千斤鱼放进生态鱼池驯养。现在放入池内驯养的鱼,在经过长达60天的微生态制剂解毒、中草药除虫、瘦身等流程后,将变身为生态鱼进入市场销售。
  荔浦县花篢镇大安村生态鱼养殖基地 负责人 龙连安:“我们使用的就是增氧设备,使这个鱼越养越有活力,还有我们鱼池的水是运动的,鱼养的越长的时间就越瘦,鱼就越好吃,这样就能够达到生态养鱼的目的。”
  大安村生态鱼养殖基地占地面积10亩,于今年7月份完工,总投入50万元。资金来自于荔浦县财政配套的集体经济发展基金。当地依托依山傍水的生态优势,将发展基金用于生态鱼养殖基地建设,可为大安村集体经济年增收五万元以上。
  荔浦县花篢镇大安村党支部 书记 谢惠娟:“每个鱼池大概可以投养400斤鱼,养鱼周期是两个月,如果按照市场价每斤12到15元这样计算的话,(产值)可以达到20万元,除去成本,大概可以纯收入5万元以上,这样就可以实现村集体经济年收入3万元以上的目标了。”
  和传统的养殖方式相比,生态养鱼技术具有节水、节地、高密度集约化的特点,且周期短、效益高。目前,大安村确立了生态鱼养殖产业发展思路,努力拓展生态鱼养殖产业链,为大安村如期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荔浦县花篢镇党委 书记 卓荣金:“下一步我们还将扩大养殖的规模,发展杂鱼的养殖 制作鱼干,拓展我们的集体经济发展的产业链,进一步提高农民的人均收入以及贫困村的集体经济收入。”
(荔浦台 刘伯韬 王健勇 通讯员 李琴秀)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