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灌阳县:易地扶贫搬迁让贫困群众稳得住能发展

2018年09月03日 11:21: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31日,灌阳县举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分房抽签现场会。为确保分房活动公开、公平、公正,抽签活动采取先抽取顺序,再抽签抽取房号的方式进行。通过公开抽签的方式,来自该县8个乡镇的476户易地扶贫搬迁户分到了盼望已久的住房。
  灌阳县易地扶贫搬迁户 蒋海莲:“分房抽签,解决了我很多的后顾之忧,我可以在县城找工作,又可以照看老人家,什么都很好,我很感谢精准扶贫。” 
  据悉,为确保让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快致富,安置区还配套建设了学校、幼儿园、农贸市场、超市、卫生院等。同时,安置房一楼商铺也将全部安排给贫困户经营。
  灌阳县移民局 局长 罗向春:“二期也在加紧建设当中,一期十月底可以交房,二期十二月底交房,搬迁点的选址合理,配套齐全,附近有移民幼儿园,移民小学初中高中医院市场,确保搬迁户能够搬的出住的下能致富。”
(灌阳台 周玉桦 陆海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